收评:权重发力沪指涨1.07% 创业板大涨2.69%

2014年03月13日 15:04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今日两市低开低走,盘中地产股率先发力,带动大盘反弹,深成指率先翻红;随后银行股大幅飙涨,带动权重集体反弹,沪指翻红,,深成指涨逾1%,创业板涨逾1.5%;临近尾盘,在券商的带动下,权重股集体下挫,带动大盘跳水翻绿,沪指再失2000点。午后,权重股集体低迷,带动大盘小幅走低;互联网概念再度大涨,创业板盘尾盘拉高。

  截至收盘,沪指报2019.11点,涨21.42点,涨幅为1.07%,成交779.79亿元;深成指报7319.29点,涨102.27点,涨幅为1.42%,成交956.32亿元;创业板报1436.86点,涨2.69%。

  新浪财经评论员、资深投资人老艾[微博]认为,优先股如一针兴奋剂,刺激起了疲弱的A股,但行情反转不能指望优先股,它只会带来短期行情。优先股没啥神秘的,只是增发股票进行融资的一种方式,并不能给公司业绩带来直接的提升,而且在铁公鸡盛行的A股,背着分红义务的优先股不见得受上市公司待见。因此不要一厢情愿的认为优先股是A股的长期大利好,今天主板先涨后跌便可看出端倪。反倒是创业板,不但扛住了跷跷板压力,而且午后越走越勇,靠自身锻炼和靠打兴奋剂的区别是显而易见的。“内生性增长”是老艾一直强调的选股原则,也是摆脱大盘干扰和牛熊周期的最佳利器。还等什么,从新兴产业里去挖掘各大行业的龙头吧!

  板块个股

  酿酒板块今日集体暴涨近5%,金种子酒山西汾酒沱牌舍得泸州老窖水井坊涨停,古井贡酒张裕A老白干酒酒鬼酒等均出现大幅上涨。

  军工航天概念大幅上涨3%,航天动力涨停,航天电子涨7%,威海广泰航空动力中国卫星等涨幅居前。

  电力行业受益优先股改革,大涨逾2%,远东电缆豫能控股漳泽电力吉电股份涨停,京能电力上海电力等涨幅居前。

  次新股逆市下跌近1%,金轮股份跌停;应流股份跌6%,登云股份跌5%,跃岭股份鹏翎股份光洋股份等跌幅居前。

  从消息面看,高层释放三方面利好缓解市场低迷情绪:

  1、优先股试点有望近期出台,预计正式发行将在下半年实施,相关公司已准备就绪;

  2、实施中国版“401K”,推动养老金入市;

  3、MSCI宣布明年拟将A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A股有望迎来增资。

  后市展望

  新浪博主摩尔方德认为,今天两会结束,因此在连续大跌之后出现的反弹,也有一定的短期维稳意图在内。从市场中长期的角度看,目前市场正在进行复杂的热点转换阶段,即市场进行估值修复和转换的一个过程,热点从原先的小盘成长题材股向优质低估蓝筹股切换的需要。

  新浪博主踏实认为,大盘的阶段性方向向上,中期方向向差。以阶段性看,大盘的阶段性趋势虽然转好,但量上还有不足,则增加了阶段性趋势反复的可能性,大盘要想正常的阶段性上攻,则后市还需要放量上攻。以中期看,大盘此次阶段性上攻如果能向上突破2080点,则中期趋势又将转好。

  新浪博主占豪认为,正常情况下,短线大盘应不会再创新低,而是在2000点附近进行拉锯整理几天。但到下周,如果大盘仍然没有起色,消息面也无积极变化,则大盘继续破位下跌的几率就会再次升高,股指向1900点靠近就是大概率事件了。

  从两市的技术走势看,受到银行等蓝筹股联袂拉升的刺激,股指出现明显反弹。总体看近期蓝筹股呈现联袂护盘的态势,其中主要的促发因素是自身的超跌反弹刺激,指数上方仍面临多条均线的压制,还存在不确定性。而深成指在经过持续的下挫之后,已接近前期低点,技术指标上出现积极信号,如RSI指标小时图中出现了“底背离”的特征,能否迎来持续企稳需留意,因此短期重点留意深成指的变化。

  新浪博主股市风云认为,今日大盘冲高回落,后持续上收直到收盘,实体阳线站在5天线之上,连同之前两天形成连三阳。这种走势很理想,比持续上攻更符合“南方三星”结构,之后要看周五走势了。如再收一实体阳,即可宣告短调结束,大盘重展升势。从盘口来看,基于未来利好预期,蓝筹仍然稳步走强,行情持续性会较长的。周末应该会有实质利好,是对两会利好的真正释放,这样会有利于周五这一重要时间节点A股走强。(徐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湖人宣布科比赛季报销 3巨头65分热火负
  • 娱乐邓紫棋否认与制作人父女恋:笑笑就好
  • 财经专家:老龄社会养老吃饭靠国家改善靠自己
  • 科技IBM深圳罢工工厂半数工人离职
  • 博客马未都:写给下手打狗的人(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都叫兽”老师70年代人长90后脸
  • 徐洪才:从李克强记者会看经济政策
  • 管清友:李总答记者问的投资含义
  • 林采宜:网络信用卡是否好生意?
  • 陶冬:余额宝革命加快利率市场化
  • 叶檀:上交所找不到北 不靠谱突围
  • 皮海洲:A股发求救信号 救还是不救
  • 郭施亮:该不该鼓励优先股?
  • 华生:土地制度改革的焦点分歧
  • 吴晓波:北京没有“纸牌屋”
  • 水皮:T+0是谁的救命稻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