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因素压制 创业板弱势整理概率大

2013年07月29日 02:39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记者 吴昊

  上周五,上证指数再度逼近2000点关口,股市维持弱势格局未变,而创业板指数也出现回调。结合经济数据疲软,经济政策真空期以及8月解禁潮到来等因素,后市并不明朗。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的私募普遍对后市偏谨慎,认为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国内股市的参与价值在于周期股反弹的交易型机会。

  博融泰资产总经理生克非表示,从技术层面来看,股市氛围偏淡。今年6月市场出现“钱荒”,导致大盘恐慌性杀跌。此后,随着成交量放大,部分短线资金有出局迹象。而近期股市成交量又逐渐萎缩,决定了蓝筹股的动力上涨不足。

  乾阳投资董事长何辉表示,从上周公布的7月汇丰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来看,经济回落较为明显,但结构升级仍是未来主线。一旦经济回落趋势确定,下半年的经济状况将难有起色。因此,周期股只能捕捉反弹的交易型机会。

  生克非将近期股市的弱势震荡形容为“鸡肋行情”。他认为,创业板个股估值高企,投资价值逐渐变小,经济还在回落中,因此在震荡后不排除还会有急跌的可能,就像6月份的恐慌性下跌。但同时也会带来交易型机会,特别是超跌且成交量萎缩的个股,反弹的概率较大。

  生克非称,三季度沪指会在1849点到2200点之间震荡。目前政策进入真空期,如果未来没有市场预期的政策利好出台,后市或将呈现弱势盘整的格局。

  针对创业板,何辉表示,今年8月份是创业板解禁的高峰期,面临解禁压力较大。目前创业板中一些个股估值较高,涨幅也较大,后市调整压力较大。从技术面来看,创业板指数也接近1239点的前期高点,调整压力比较大。

  也有部分业内人士认为,目前一些中小市值成长股存在基金抱团取暖的情况,一些公募基金投资者由于短期业绩排名压力,也会采取趋势性投资,追求交易型机会,愿意为了短期收益而忍受短期波动风险。而这部分资金会成为未来中小市值股票下跌的动力。

  不过生克非则表示,目前参与创业板的资金主要是市场中的热钱,但每次调整都会有新资金进入。虽然创业板经过上周的调整,未来进入震荡的调整概率偏大,但市场的持股成本也抬高了许多,因此不会出现大幅砸盘的情况。

  上海一家中型私募基金的研究总监指出,虽然三季度将进入政策真空期,但是改革红利仍可以期待,例如近期国务院决定暂免征收部分小微企业增值税营业税,未来或有更大力度的减税政策出台,包括一些项目审批权下放的简政放权措施等。政策的核心在于打破垄断,促进民营资本发展,增加国内经济活力,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朝鲜举行大阅兵纪念停战60周年
  • 体育世锦赛孙杨400自夺冠 东亚杯-国足获亚军
  • 娱乐李天一涉轮奸案新版内幕多处细节获核实
  • 财经领导“身边人”揭秘:总理大秘是经济专家
  • 科技三星量产全球速度最快嵌入式存储芯片
  • 博客罗援少将:抗美援朝打出国威军威
  • 读书党内斗争莫开杀戒:谁反对判江青死刑
  • 教育一中学招8000复读生 学生称其地狱(图)
  • 马宇:葛兰素史克的本土化之恶
  • 徐斌:央行降准是大势所趋
  • 罗天昊:直辖市应该连降两级
  • 叶檀:审计署揭锅盖
  • 唐任伍:举国创新体制之忧
  • 周彦武:中国出生率远低于日本
  • 章玉贵:地方中央非合作性博弈待消解
  • 张化桥:为什么中国股票表现极差
  • 陶冬:联储人选起争拗 央行谋脱钩
  • 苏培科:克强经济学是有底限的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