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大机构:短线有企稳迹象 中期走势不容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8日 07:35  新浪财经微博

  信达证券:中期走势不容乐观

  考虑到A股已经处于历史最“便宜”的时刻,继续大幅杀跌并无充分理由,但在缺乏催化剂的情况下,震荡过程中的小幅回落可能成为基本走势;短期超跌反弹或会发生,但幅度不会太大。总体而言,大盘走势不佳。

  民生证券(微博):短线有企稳迹象

  尽管市场内外承压,但是A股的下跌幅度仍然小于外围市场。这首先是由于对政策微调的预期在不断增大。其次,从资金面来看,央行本周净投放220亿元,缓解了资金面压力,随着财政存款的正式投放,资金面趋向宽松成为定局。再次,市场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低位,并不支持市场大幅下挫。最后,临近年底,机构为业绩的博弈仍将进行,“新兴行业+大消费”是机构投资者看好的和重仓的板块,而银行、保险等在低位盘整,有反弹的欲望,能否形成合力仍需观察,至少对市场的企稳起到一定的作用。

  申银万国(微博):探底格局难改

  从技术面看,目前股指下降通道已经形成,上证指数2400点整数关及多条技术均线失守,虽然日KD等技术指标出现超卖,预示市场可能在下周先抑后扬,引发超跌反弹,但反弹力度有限,再考虑到年末结账因素,总体调整趋势难以改变。

  日信证券:下行空间有限

  展望后市,由于国内政策放松的预期与实现之间存在一定的时间差,而欧债危机也因为各国的政治博弈在近期内难以得到有效控制,因此短期市场趋势并不乐观,考虑到“十二五”规划的陆续出台仍会给市场注入一些新的热点,权重股的低估值也将给大盘形成重要支撑,就指数而言,其整体下行空间较为有限。

  东方证券:多重因素困扰 行情再陷低迷

  无论形势多么复杂,我们都应该在低位时多做一些准备。有时候,一方面,在这个过程中可以关注个股的弹性,重点选择一些弹性好的品种多加关注,为近期的反抽做一些准备;另一方面,可以沉下心来,研究一下上市公司的业绩和分红预期,可以选择一些成长性较好,同时每股资金公积和每股未分配利润都较高的品种,为未来的年报行情做一些准备。

  建银投资:A股难跌破2300点

  建银投资宏观经济师李崇斌分析,中国不会出现硬着陆,A股也难跌破2300点。10月份信贷的环比已经开始多增,估计明年1、2月份信贷有望开始同比增长,因为根据经验,热钱流出往往伴随货币政策的重新宽松。2008 年9月热钱开始持续流出,11月信贷同比持续多增出现,2010年5月热钱持续流出,7月份货币宽松与信贷同比多增同样出现。如此推测,明年1、2月份股市将完成筑底,开始回升,而GDP一般会滞后一个季度,估计GDP增速的底部将在明年二季度。

  招商深证100指数基金:市场短期不具备向上趋势

  纵观国内外经济政治格局,从经济基本面角度来看,尚难支撑大牛市出现,市场短期不具备大趋势向上的条件,处于震荡格局的概率较大;从流动性的角度来看,M1、M2增速已经处于历史低位,随着未来政策的逐渐宽松,流动性可逐渐回升。结合当前的估值及对经济的预判,市场下行的空间也有限。

  华夏中富投资:2307点作为中级底部的考量

  我们总体认为从2536点的回落破位与4月和7月的不同,很可能只是对前低的再次探底,而不是和上两次同级别的波段性下跌,大盘总体格局转为震荡市,乐观一些,在11月底12月初,行情会再次触底回升。超短线上,从循环周期的角度看,市场存在的短期时间结构支持下周初即有望展开一定程度的反弹。是否由此开始第二段上升还需观察,但即使就此出现当在情理之中!

  点击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