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股或现抄底良机 十大机构看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 17:49  新浪财经

A股或现抄底良机十大机构看后市

  新浪财经讯 由于金融股等权重股近期拉升过快导致大量短线获利盘的积累,所以周一银行股走出了大幅震荡回落的走势,而由于权重板块起着支撑目前市场心理的定海神针的作用,故而这些板块的回落就牵动了整个市场的恐慌性下跌。如果从量能角度观察,虽然周一两市总成交金额达到1580亿,但是对比2月26日那根长度相当的阴线,量能明显萎缩,缩量下跌的意味明显。

  广州万隆:注意对结构性热点的挖掘

  虽然整体宏观经济情况依然不乐观,但由于外围流动性相对充裕,而管理层经济政策也会以维持市场稳定为主方向,市场还具备一定的炒作动力。但同时我们要注意在IPO和创业板启动预期下,市场上行也有一定压力。当前市场就是在这种下有支撑上有压力的背景下,不断挖掘结构性热点。

  东海证券:上档压力再现 区间震荡有望持续

  今日上证综指最高摸至2232点,基本上是刚刚接近上周四回升高点2241点便掉头向下,表明前期密集成交区2250点一线已经成为短期的强压力位,目前股指围绕30日均线波动的特征较为明显,预计短期区间震荡仍将持续。

  世基投资:20日线成重阻力区 关注量能变化

  技术上看,沪指连续3个交易日攻击20日均线受阻,显示20日均线已经成为短期多头的重要阻力区,而中短期均线的拐头也令技术形态进一步恶化,股指短期将对上周三的大阳线形成考验。

  九鼎德盛:短线持续调整空间较有限

  经过短线的快速下挫,5日、10日、30日均线再度失守,短期指标趋于恶化,市场仍有继续调整压力。不过,随着下档60日均线的不断上移,有望对股指形成明显的支撑。短线市场在惯性下挫后,继续调整的空间将较为有限,市场有望维持区间震荡格局。

  金证顾问:今日下跌为哪般 重振旗鼓迎艳阳

  重振旗鼓,好好把握住机会。近期大盘权重股走势明显强于中小板块题材股,因此对蓝筹股的进行一定的配置比较明智,再者,热点板块很可能结合两会报告展开,预计短期热点仍会围绕两会报告、代表提案等表现,可以关注短期交易型机会。

  联讯证券:股指大幅下挫 全天振幅达6%

  在政策以及资金面充裕的推动下,前期个股都有不同程度的涨幅,积累了一定的获利盘,特别是一些中小盘个股。所以从目前调整的幅度来看,调整跌幅居前的都是一些前期涨幅较大的板块个股。并且目前来看,随着2月份经济数据的出台,近期出台的进出口数据以及CPI可能对于市场带来一定的利空冲击。

  南京证券:热点转换失败 震荡调整继续

  预计短线股指将仍然有进一步震荡调整的可能,不过随着股指的下跌,多空双方也将在2050一线将出现反复争夺的情形,则股指的跌幅也将进一步收窄。不过总体而言,仍然要密切关注权重蓝筹股的走势,以及关注成交量的变化,以观察后续大盘的方向性选择。

  重庆东金:市场是一个不断测试支撑点位的过程

  由于前期出台的保增长政策覆盖面已经比较广泛,因此政府对保增长的坚定态度更值得关注。在政府财政"保增长"政策可能超越前期4万亿元计划的情况下,财政拉动相关行业(如铁路、电网、电信投资、医保、节能减排、三农以及其他民生消费相关行业)的需求有较高的确定性,而且随着政策力度的加强,其中蕴含的投资机会值得进一步挖掘。

  陈兴强:逢低吸纳成长型银行股

  正在召开的“两会”期间,政策面暂时并没有出现新的好于市场预期的“利好”,同时市场担忧“两会”后新股发行的压力,前期头部形态已经明显的小市值股,杀跌盘十分踊跃。面对此局面,市场热点完全有可能出现较为明显的切换,前期未能够得到充分炒作的银行股,有可能成为未来市场的重要热点。市场整体风格有望出现变化。

  余炜:热点退潮 短线仍有调整压力

  上证指数周一的中阴线跌破了5日、10日和30日均线,短线有继续调整的可能,上周回调的低点60日均线可能对股指构成支撑,在短期调整结束后,大盘仍有可能继续反弹,因为美国股市可能面临最后一跌,从最近公布的经济数据来看,我国流动性较为充裕,这也对大盘构成支撑,只不过目前缺乏有凝聚力的热点使得大盘上攻动力不足,预计大盘可能出现区间震荡的格局。短期应重点关注5日均线,如果三日内不能收复,股指短线调整周期将会延长。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