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九家实力机构本周投资策略精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 20:3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十九家实力机构本周投资策略精选


  围绕2000点加大整理幅度

  ⊙国元证券

  从市场层面来看,俗话说“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市场进入下跌趋势以后,运行很有规律,每次反弹都是以周计算。前期下跌过程中,成交量萎缩明显,抛压不大,而近期反弹明显得到资金支持,因此,基于政策和技术的超跌反弹可以期待。而政策对于相关板块的影响在过去一周内已经有了较大影响,部分板块已经充分体现了利好因素的影响,涨幅在30%以上的比比皆是。

  由于沪市2000点附近是一个重要的心理、技术等敏感点,而上周末的G20会议未有实质进展以及本周中国南车等大小非解禁都将影响市场短期走势,因此,市场预计将围绕2000点加大震荡整理幅度。从市场热点来看,资金回补迹象明显,板块轮动行情渐次展开,但是主流板块依然要从政策举措中发掘。

  上攻有空间抓住三条主线

  ⊙光大证券

  短期来看,我们认为行情的延续性取决于相关政策的持续性和措施的细化,这将解决市场担心的钱从哪里来?钱用在哪儿等问题。目前各部门正在把投资计划落实到实处,这改变了投资者的预期,更重要的是提供了投资热点所在。我们认为大盘还有震荡上攻空间,投资者可以从三条主线来把握:1、首先看计划落实抓反弹主线,我们看好电力设备板块及上游供应商的相关公司;2、如果可能,跟风机构投资者。因为一些机构投资者参与反弹力度不够,因此从资金推动来看,大型蓝筹以及基金重仓股可关注;3、寻找短期洼地,关注热点轮动。寻找低估值的个股,或者反弹力度较小的业绩不差的个股,但是也要关注热点板块的边际递减作用。比较保守的投资者可选第一种,激进的可以采用后两种。

  反弹力度高于前期概率大

  ⊙国信证券

  G20峰会结束,预期加强金融市场监管、进一步提高金融市场流动性等措施将陆续出台,此举将降低市场对银行板块的风险溢价率。同时由于未来一段时间政府的投资类政策仍将不断冲击市场的神经,而信贷放开将逐步改善市场流动性,我们预期市场反弹力度高于前期概率很大。但由于成品油降价预期以及A/H股高溢价率的原因,权重股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将会拖累上证综指。

  政府出台的一系列投资计划将不断刺激市场神经,因此与基建投资相关的板块仍将是未来一段时间的合理选择。除此以外,可以关注的投资机会有:处于景气高峰的铁路机械设备、电气设备和铁路运输;必需消费品中估值相对偏低的公司以及PE位于10-15倍且增长确定的中小板块;同时我们预期G20金融峰会出台的举措会降低市场对银行板块的风险溢价率补偿,因此银行板块也值得重点关注;最后成品油降价预期将利好汽车等相关板块。

  有望继续反弹但高度有限

  ⊙银河证券

  行情的驱动因素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调控政策远大于预期、国际金融市场短期稳定、市场信心明显恢复。但是我们认为这轮行情反弹高度有限,主要基于以下几个原因:一是政策冲击力在衰竭。在宏观调控基调确定以后,市场对后续政策存在强烈的预期,包括降息、减税等多种措施,但等到这些政策真正出台以后,对市场的冲击力反而没有那么大。二是货币供应和贷款不容乐观。作为经济的先行指标,货币供应未发生变化意味着经济下滑还将持续。此外,10月份新增的1800多亿贷款是很少的,这也反映实体经济运行处于降温阶段。

  我们总体上持谨慎乐观态度,短期内市场有望继续反弹,但是高度相对有限。

  有望震荡上攻但仍需谨慎

  ⊙国海证券

  从技术面看,大盘连续暴跌三个月,期间没有一个像样的反弹,技术超卖极为严重,大盘存在强烈的技术性反弹要求。从政策面看,“四万亿经济刺激”政策确实极大地鼓舞了市场人气,一些围绕经济刺激政策的热点板块形成。从成交量看,大盘成交锐增,两市成交量再度上千亿元,显示大量的增量资金入场。

  目前上证指数离十月初2290点仍有一定距离,预计大盘仍有望震荡上攻。但投资者对后市不宜盲目乐观,仍需保持一份谨慎,毕竟目前的上涨仅是一个反弹。“四万亿经济刺激”政策对经济的影响仍需一个较长的时间过程,而目前上市公司业绩仍将面临较严峻的下滑压力。且美国、日本、欧盟等经济已进入了衰退期,甚至出现了负增长。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今天,中国经济很难独善其身。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报道:

    沪指七个月来首现四连阳收复2000关

    A股独角戏继续 沪指放量收复2000点

    G20峰会有望延续A股行情 沪指2000点成关键位

    沪指或巨量长阳冲关2000点

    广州万隆:决定本轮行情发展的关键

    广发证券:适当调整有利于行情延续

    轧空行情继续上演 热点全线铺开

    收评:如何布局未来行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