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级反弹势所必至 奥运行情值期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6日 08:4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中级反弹势所必至奥运行情值期待

  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渐行渐近,受其感染,沪深股市也是暖流涌动,在维稳的氛围中,各路投资者纷纷看多做多,人气大振,股市似乎已经摆脱了连续下跌的阴霾。加上油价大挫、美国政府断然采取各种救市措施化解次贷危机,在其影响下,包括美国股市在内的周边市场涨多跌少,经济衰退和通胀的势头被初步遏制。在种种利好因素的推动下,A股市场一轮中级反弹行情值得期待。

  作者:李志林(忠言)

  股市波动规律用哲学语言可概括为八个字——“势所必至,理之固然”。眼下股市的“势”和“理”是:一轮中级反弹即将爆发,有利因素日益积累。

  国际油价8天内从147.60美元暴跌到124美元,美国财长强调强势美元,美国众议院批准了“两房”危机拯救方案,从而减缓了对中国经济的冲击和输入性通胀加剧的压力。

  周边股市大涨不息,使大跌了58%、经济增长率超过10%的中国股市成为全球估值最低、最具投资价值的股市。长达30多天的盘整显现出市场对投资价值的认同。

  新华社、人民日报、瞭望周刊等集中发表股市全力维稳的文章;四大证券报更是一天一篇重要文章,中心是“维稳压倒一切”、“A股正面临重要性转机。”效果是大肆唱空的人少了。

  被市场视为最大利空的大小非减持,原本就在3000点以下缺乏兑现的兴趣,再加上管理层作出了上市公司在中报披露之前大小非不得减持的规定,所以从现在起一段时候是大小非减持的真空期。

  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前不久提出的四项股市维稳方针之一便是合理妥善安排融资节奏,并将早已过会的中建、光大、南车等大盘股的发行上市推迟到奥运后,11月30日前不再审批再融资。这表明,由于新股和增发股大量破发、AH股价倒挂,导致中国股市的第一动能——融资动能受到了损害,必须通过中级反弹来恢复。

  被视为大盘生命线的20日均线已站稳了6天,30日均线已站稳了5天,属有效收复;各短、中期均线向上发散,呈多头排列;一个完整的“大头肩底”形态已展现在人们的眼帘中。即便从“双底”形态看,向上拓展的空间也十分可观,至少会补3215点—3312点缺口。

  底部蓄势也相当充分。从4月21日至6月10日,在3000点—3800点区域共成交了3.45万亿元,而从6月11日至7月25日,在2500点—3000点区域共成交了2.1万亿元,流通市值已换手了130%,3000点上方被套的60%的筹码都已经“跳楼”“割肉”了。主力在底部收集的筹码越多,拉升就越凶猛。3000点上方的“强阻力”实际上已经松动了。

  经过9个月的深幅调整,中国股市的估值已进入安全区域,平均市盈率为23倍左右,沪深300的市盈率已降至20倍,不少优质公司的市盈率仅为10倍左右,资本市场估值与产业投资估值正在接轨。

  以QFII、游资在2600点—2700点发动题材股、低价股行情为先导,基金2800点—2900点开始觉醒、启动大盘蓝筹股为后继,以板块和个股轮涨为特征的股市周期行情呼之欲出。尽管仍将是震荡慢牛走势,但这也许是今年7个月来股市最大一次“吃饭行情”。机遇总是光顾事先作好准备的人、勤奋认真的人、具有耐心与意志力的人和不人云亦云的人。

  何时告别“俯卧撑”

  文兴

  最近,一段时间不做股票的朋友也开始打听股市的消息。就大盘走势看,反复俯卧撑式的来回震荡,想必空方手中的筹码也不多了,那些空仓的和仓位不太重的机构听说也要加仓了。这些对笔者而言都是属于道听途说,没有太多的根据。凭“听说”做股票,好像是多年前的事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