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3月27日收盘播报聊天实录(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 16:09 新浪财经

  网友(手机用户):请问宝钢股份,我是在16.42元成本,应该如何操作?

  籍承:其实宝钢前两天看起来还是不错的,惟一的问题就是在3月24号那天整体往下走的比较坚决,而且在次日的时候,其实宝钢算是今天早盘比较严重的领跌股。

  主持人江卉:老师,您别叹气,您都叹气了,您说这位网友该多难过。

  籍承:这不是叹气,因为这只股票确实很难处理,如果要是说重看大盘位置的话,前期在5.30相对的低点,今天基本上已经临近了,所以如果把这个位置击穿的话可能会有比较严重的后果,所以这个位置上必须有回缓,如果明天还有这种阴线出现的话,基本上如果要是全仓的人,也应该把自己的仓位减一些出来。因为现在大盘上天天都有反弹信号出现,无论从股票的走势也好,还是管理层的态度也好都能看出来,现在关键就是由原来相对单一的做空力量,现在演化成一个比较繁复的做空力量,所以现在是这个问题无法用资金扭转。

  对于刚才说的宝钢,整体来看钢的板块现在已经绝对是具备投资的价值,而且近期来讲,本身我个人感觉钢最近应该是有一波行情的,但是持续的出现这种就是一旦大盘不好,可能还出现领跌的作用,实在是让你无法确信它里边真正的筹码持有者是哪些,和他们的意图在哪里,所以这种情况下为什么说大盘已经失去了很多传统判断的方法,因为当大盘的很多方向,包括个股的很多方向由相对少数群体来控制的时候,这时候对于外边来讲无论你是看多还是看空,都是猜的成分大一些,所以这时候只能看针对这小部分的力量有没有针对性的市场性行为给予回击,否则比较无从判断,这是刚才觉得比较郁闷的地方。

  网友:请问600538北海国发,我是12元成本,应该如何操作?

  主持人江卉:北海国发我前段时间也看了一下,不知道老师觉得有没有投资的机会?

  籍承:国发当然有投资的机会,但现在就是环境不好,人气不好,谁来做,敢不敢做,做多高,就是这种问题。对于北海国发明天应该会有一个比较好的上涨幅度,而且你又是最近新介入的资金12块钱,过程中损失也不是很大,所以这种情况我个人建议,你如果是冲着反弹去的,如果反弹没有出现,反而出现一个新的下跌,这时候你无论是输还是赢应该先退出观看,如果你的反弹进入由于市场方向变化,转成我再等下一天的反弹,就真的套进去了,所以这种情况无论是赚多还是亏多,反正不管输赢吧,应该先把自己用于反弹的资金撤出来。

  主持人江卉:我也想问一下籍承老师,明天会不会出现反弹呢?

  籍承:我个人看明天应该是出现反弹的,但是主要是这股力量你不知道来源于何处,这几天虽然整个线画的并不好,但过程中能够感觉到有一些坚决的力量在买入,在看好股市近期的走势,但是这些力量在逐步地下移的过程中被渐渐打击,如果他们不是坚定的看多者,很可能把这部分短期盈利,或者这部分介入的资金成为新的一个下跌动能,所以那种情况下就很恐怖。我个人看明天的情况,可能应该是不会出现像今天类似这种情况,而且相对来讲美国这边,虽然集体看空,也是觉得可能美国这边经济有问题,连累世界经济,连累港股等等等等,一系列比较悲观的看法,但实际上从美国现在图形来看也是处于一个底部震荡,所以很可能今天涨明天跌,虽然我们现在对美国涨已经有一些疲惫,不是那么敏感了,但是现在首先它的波动性可能在明天会有一个相反的作用,第二个,很可能在平时非周末期间批基金,会有一些其他陆续其他的东西,可能会在后面,有这种期待。所以如果周五有一些资金敢在周末去做上攻的话,很可能对预期利好有一些憧憬的。明天的盘面至少应该是今天进入的资金,明天的盘面是有走的机会的。

  主持人江卉:今天非常感谢籍承老师做客我们的新浪“收盘播报”,也是提醒各位网友,在下跌当中还是要保持一颗平常心。明天早上的“收盘播报”我们到时候再见,谢谢大家,谢谢籍承老师。

  (本次访谈结束)

[上一页] [1] [2] [3] [4] [5]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