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本周大盘将持续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10:00 辽一网-华商晨报

本周大盘将持续反弹

  正如我们所预测的那样,大盘在上周出现了止跌反弹,周K线上收出了较长的下影线。

  结合周末传来的各方面消息来看,利好多于利空,本周大盘有望继续反弹。

  抄底资金进场

  上周一、周二市场继续下跌,但空方动能衰竭,上周三出现了报复性反弹。而真正的止跌信号是在上周四出现,由于中国石油中国平安等超级权重股在当天集中公布年报,复牌后急速下跌带动沪指打出3516.33点的新低点,但这一跳水走势也促使盘中出现了实力雄厚的抄底资金。在一天之内做出了堪称经典的盘中反弹走势,成交量有效放大,指数止跌企稳得到确立。

  个股方面,一线权重股走势依然软弱,钢铁板块全线飘红,广钢股份、柳钢股份、酒钢宏兴等有重组题材的钢铁股涨停,有色板块表现抢眼,东方钽业以及宝钛股份涨停。其他如西藏板块、奥运板块等,均有较好表现。

  信心将进一步恢复

  国元证券高级研究员齐向阳表示,上周五晚间,管理层再度放行4只基金,其中有3只是股票型基金,这已经是管理层连续第七周放行基金,这种累计效应必然会在盘面上得到体现,投资者可密切关注。消息面上也有部分利空消息,但总体看,这个周末的利好强于利空,本周市场信心将进一步得到恢复。

  从上周五的走势看,个股基本上都维持了窄幅震荡的格局,走势上转向止跌企稳,但细化的情况可能比较复杂。上周五两市跌幅榜前列的个股中不乏业绩较好近期跌幅较大的个股,这些个股反弹力度很弱,部分集团资金成功退出是主要原因。

  投资者在操作过程中应注意,在绝大多数个股企稳的同时,也有个股的风险在加剧,部分前期强势个股并非基本面有多么优秀,只因前期大型资金介入较深,未能成功退出而反复运作。如今此类资金的退潮比较明显,因此投资者在操作上不可盲目抢超跌反弹,防止意外被套。

  蓝筹股走势依然不佳,普遍跌幅超过大盘。金融地产类个股没能延续上周三和周四的强势,成交出现萎缩。受宏观经济因素影响,大型机构对蓝筹股的分歧依然存在。

  反弹阻力重重

  银泰证券分析师郭东旭认为,从上周五的走势看,沪指缩量整理后仍然站在5日均线之上,加上管理层再批基金以及市场之外的大环境趋向稳定,两市有望继续反弹,周一有可能会对4000点进行试探,建议投资者在此点位附近高抛低吸,本周有望挑战4100点~4200点的强阻力区域。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关注创投概念股、节能减排股,还可关注中小板股。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指数向上反弹过程中阻力重重,在这个过程中,投资者应尽可能把握高抛低吸的机会。

  齐向阳认为,综合消息面的种种因素看,股指短期内反弹的时间空间都可能延长。近期反弹可以视为阶段性底部构成的一部分,但筑底时间会较长,指数中线走势宽幅震荡的可能性要大于大规模反弹。因此,在各方面趋势尚不明朗的前提下,投资者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参与题材个股炒作较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