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下周股市猜想及应对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2日 19:57 武汉晚报

  主流机构开始进场抄底

  猜想一:

  反弹仍将逐次展开?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在周四两市大盘上演多空逆转的一幕之后,周五市场多空双方进入拉锯整理,个股多数上涨,说明市场内在做多动力依然存在,反弹仍有进一步延伸的余地。短期而言,反弹的上档压力在上证指数4000-4100点区域。就个股看,钢铁板块获得资金追捧涨幅居前,其他热点相对凌乱。大盘在3500-3600点区域构筑阶段性底部,近期成交量温和放大,显示有资金流入迹象,后市反弹仍将渐次展开,建议选择热点个股短线参与。

  应对策略:此次反弹不要预期太高,后市难免反复,仍应做波段。

  猜想二:

  主流机构进场抄底?

  实现概率:50%

  具体理由:经过连续的暴跌之后,市场做空风险已得到了淋漓尽致的释放,周四的长下影线可以认为是阶段性底部已探明,市场最困难的时候可能已经过去,技术上反弹的欲望非常强烈,个股板块理应有个自救的过程,大盘有望进入筑底反弹期。从周四的航空股到周五的钢铁股,超跌蓝筹板块出现轮涨之势,主流机构抄底迹象非常明显。后市大盘可望震荡上行。

  应对策略:投资者应密切关注成交量的变化以及领涨热点能否出现,轻仓的投资者对前期较为抗跌而近期进行了补跌的活跃股可短线参与。 中财资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