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盘震荡筑底 积极关注蓝筹品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11:13 新浪财经

大盘震荡筑底积极关注蓝筹品种

  汇阳投资 洪燕华

  盘面观察

  两市低开高走继续反弹,西单商场一马当先封上涨停,奥运板块全线大涨进一步活跃了市场,保定天鹅连续第三天涨停。股指重心随即保持震荡上行, 但中石油的一波杀跌引发大盘出现一波快速调整。受到权重股压制,沪指表现要弱于深市。至中午时分,沪指有所走弱。

  两市已经有14股涨停,而奥运概念股继续表现出色, 而银行、航空等超跌蓝筹股也继续稳步反弹,显示主流机构逐渐回补。商业连锁板块今天处于板块涨幅第一。钢铁股在新一轮行业内重组整合的消息刺激下开始活跃,其中韶钢松山继昨天涨停后今天继续涨停,钢铁板块目前涨幅超过了2%。国际动力煤价格谈判开始涨幅达100%,这对于国内煤炭出口企业形成利好,目前出口量最大的两家煤炭企业是中煤能源集团、神华集团。昨天走势较弱的煤炭石油与有色板块继续领跌,农业板块受国际商品期货大跌的影响回调。

  消息面上,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昨日表示,股市当前大幅震荡是在深度调整,但牛市并未结束,而是由快牛转入慢牛阶段。

  操作建议

  市场在阶段性大幅下跌累积内在的反弹要求下上演绝地大反击,投资者操作原则上以持股为主,后续投资者仍需继续关注蓝筹品种走势和成交量情况,对前期超跌的优质个股可逢低适当加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