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3月21日开盘播报聊天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10:07 新浪财经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各位亲爱的新浪网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星期五早上的新浪“开盘播报”,我是主持人江卉。今天邀请到的分析师是大家非常喜欢的胜龙首席分析师徐晓明老师,徐晓明老师您好。

  徐晓明:您好。

  主持人:首先还是回顾一下昨天上证综指确实让人振奋了一把,上涨了1.13%,保守于3804.05点。而且昨天确实在下跌到3560多点之后确实有一个有力的反弹,如果大家看到前期徐晓明老师做客的节目应该都知道,请徐晓明老师做分析一下昨天的盘面,再给出今天一些操作的建议。

  徐晓明:昨天我们在节目中重点介绍了3566点的来由,3566点是一个空间的定量得出来的结果,这个时候我们取的周期是比较大的。空间定量可以考虑到到底是用周线进行定量还是用日线,还是用30分钟线、60分钟线、15分钟线、5分钟线,当然更小的周期只是决定局部的操作,而大周期觉得大方向的操作。昨天3566点有赖就是5522点下跌到现在的阶段,因为5522点是取日线级别的高点。我们之前并没有重点强调3566,因为我们日线上求出一个低点,这个低点已经非常低,但是有很多情况下可能达不到这个低点。如果目前这个位置已经在位置和区域属于比较低的位置,如果重点强调3566就会有很多投资者死守3566点,如果大盘在前天的低点3607点,见到低点反身向上,死守3566点将发生严重踏空,这是一个大规模非常原则性大的错误。因此,我们并没有在前期的节目里重点强调3566点。而昨天上午的节目中,当时大盘还是没有跌到3600点以下的时候曾经重点告诉大家3566点是非常重要的点位,当跌穿就可以重点入场交易。昨天博客里也用了非常好的形容词来形容跌穿3566点带来的机会,这个形容词就是再次买入,遍地黄金。遍地黄金这个词我不经常用的,昨天上午出现了这样一次。昨天上午的节目中虽然当时大盘振荡盘下十分惨烈,但是仍然提示大家,这个地方的机会非常大,大家要勇敢一点,提示了两次大家要勇敢一点,在这个地方要大胆地买入。因此,我觉得这个地方买入,至少目前已经获利在10%左右。今天如果再冲,可能是15%左右。这个15%做得非常容易。原来要是操作,如果个股上涨,恐怕几天也达不到15%。但是超跌的时候,会跌出一定的机会。而且随着超跌的幅度越来越大,反弹的机会将越来越大。比如说你从10块跌到8块,可能反弹到9块,50%的位置,所以,凡是下跌大幅的个股,这一轮都将成为主力。

  主持人:接下来用一点时间迅速看一下今天的操盘必读。今天上海证券报表示新基金打响入市的第一枪。前日宣告成立的募集46亿元的股票型基金昨日正式进入建仓阶段,为08年第一只入市的股票型基金。

  再看一下来自中国新闻网,中国平安董事长称融资暂无时间表。

  来自南方周末,说股指如果再破3600可能下探到2500点。同样和股指相关的,看一下新浪调查,显示3500点成为很多基民赎回的生死关口。应该说这里也有几个基本点位,3500、3600和2500,有些人也是有这种担心股指会不会下到2000多呢?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