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盘继续下探 十大机构看后市(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18:40 新浪财经

大盘继续下探十大机构看后市(2)

  民生证券:先抑后扬反复震荡

  徐琤

  沪深两市周五先抑后扬,反复震荡,沪综指盘中跌穿3900点,午后发力上扬,量能明显萎缩,两市共计成交947亿元。消息面上看,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昨日称:中国证监会并不会承担“救市”角色,不会重蹈“政策市”覆辙,但会研究股市下跌背后的情况。另外,受标准普尔公司的乐观评论推动,周四美国股市低开高收,开盘重挫势头被逆转。标普认为,银行业的不良房贷资产减记风潮可能已接近尾声。盘中看,蓝筹股方面,中石油、中国人寿等权重品种开始企稳上扬,推动大盘回升;军工、金融、煤炭等板块个股跌幅较大;有色金属、农业、电力等相对表现较好。整体来看,出于对宏观紧缩政策的忧虑,基金重仓股继续领跌大盘,并带动市场振荡下行,逢高抛压连续不断,随着股指的跌破新低,成交额持续萎缩,技术上存在强烈的反弹要求。

  世基投资:惨不忍睹的局面还将维持多久

  在前一周调整的昭示下,本周大盘没有悬念的继续走弱,市场一路探底行情仍然没有任何转机的迹象出现。而此时,市场“底”部的支撑位却在一步步下移。股指本周一由4300点开盘价一路下滑,随后顺势击穿强力支撑位4000点整数关。由于4000点是很多资金的心理关口,盘中失守后市场筹码一度全面松动,涌出抛盘无数,并导致市场出现下跌放量。此后的大盘赶底速度明显加快,3900点也曾一度失守,投资者恐慌情绪蔓延,个股的杀跌势头愈演愈烈。虽周五大盘出现探底反弹行情,但是力度仍然有限,上证综指最后仍微跌8.59点,收于3962.67点,跌幅0.22%。中石油盘中3.14%的涨幅使这次反弹掺杂很多水份。深证成指最后收于13817.65点,跌幅0.90%。

  重庆东金:沪深300的动态估值逐具吸引力

  对于第一季度至今A股出现的大幅下跌,问题的实质在于投资人对于A股2008一季度乃至于全年企业盈利增长的期望值下调。一方面美国经济衰退信号引发了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外需前景的担忧,2月份中国的出口数据加剧了这个担忧;另一方面中国经济内部的物价上涨压力可能促使有关部门动用更加严厉的行政调控措施,对于A股市场的基本面将构成较大压力。

  东海证券:霸王强上弓 K线勉强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