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盘震荡盘升 十大机构看后市(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 18:36 新浪财经

大盘震荡盘升十大机构看后市(2)

  王兴俊

  尽管面临全球股市普遍大跌的压力,周一沪深股市在两会召开的鼓舞下,在基金不断获准发行的政策语言刺激下出现了明显的涨幅,至收盘时,各大指数的涨幅都在2%以上。从盘面热点来看,三农概念、医改概念、环保概念等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个股表现明显强于大盘,预计随着科学发展观不断深入人心,一些与基础消费、基本保障有关的行业将会成为股市持续的热点。展望后市,阶段性稳中有涨的行情还会持续,但大幅反弹的条件并不具备,避免股市大起大落是最核心的政策意愿,股市结构性矛盾仍然比较突出,在这些条件下,后市有望在结构性调整中寻求相对的稳定。投资者在判断后市时,应该把稳定放在首位,稳定第一,涨跌第二,在相对稳定的大行情中寻找结构性机会。

  广州万隆:192亿资金进场扫货 反弹主升开始

  资金流向与热点板块前瞻

  提要:今日两市的成交金额为1863.2亿元,比前一交易日增加约696.9亿元,增幅巨大,净流入约192亿元。沪深市场今日大幅上扬,中小板、农业、创投、化工、新能源板块增量资金巨大,上证指数涨2.06%,收在4438.3。上星期五本栏指出“连续三日资金的净流入表明多头的信心逐步恢复,后市各板块的轮动反弹仍值得期待,目标4500-4700”。由于今日两市成交金额增幅巨大,反映出多头信心已得到恢复,目前仍可持股,目标可看高一线达4900左右。三月的操作重点在农业、创投、化工、新能源板块。但上述板块个股的RSI指标在90以上时仍需短期卖出。

  东方智慧:解禁潮 千江有水千江月

  黄硕

  既然用“潮”一字来形容解禁股的压力,那无疑应该用“千江月”一词来形容大小非们的内心活动。面对解禁大潮,千江有水千江月。大如平安、招行,小到S哈药,股东们的想法决定了走势。

  浙商证券:放量上涨 后市强势可期

  彭继周

  周一大盘小幅低开后,平安2000亿的限售股解禁并没有拖累大盘,在权重股回稳后大盘震荡向上,全天大涨89.72点,涨幅达2.06%。政策面上,《完善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税收政策》已经被确定为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一号提案”。该提案认为,资本市场的税收政策应以合理投资为导向,倡导长期投资、抑制短期投机、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利益、扶持中介机构健康发展为政策取向,建立起多层次、多环节、协调征管、体现公平的资本市场税制。可以说资本市场的发展在本次“两会”上将进行激烈的讨论,而以印花税为代表的税收将逐步降低来减少市场的交易成本,这有利于资本市场的长期发展。我国的印花税在全球确实是比较高的,对该税种进行降低或者单边征收将成为一个必然。因而投资一直关注的量能也有效放大,两市成交量超过1800亿。3月大盘面临新的转机,后市继续走强值得期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