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盘震荡盘升 十大机构看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3日 18:36 新浪财经

大盘震荡盘升十大机构看后市

  新浪财经讯 由于周边市场近期走势依然不稳,因此,今日早盘上证指数以4323.70点开盘,大幅低开24.84点,随后一度顺势下探至4279.35点。但由于基本面暖风频吹,尤其是新基金的持续发行,使得市场有望重塑牛市预期。更为重要的是,贵州茅台在年报信息公布后出现涨停的走势,从而使得各路资金对高价股再度形成追捧的局面,市场人气为之一振。与此同时,新能源股、有色金属股等诸多成长性明显的品种在盘中也反复逞强,从而牵引着大盘震荡盘升,上证指数一度摸高至4456.96点,尾盘以4438.27点的次高点收盘,大涨89.72点,成交量大幅放大至1264.8亿元。

  广州博信:朦胧利好刺激 股指大幅反弹

  周一消息面上,《完善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税收政策》已经被确定为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一号提案”。“一号提案”提出了四条有针对性的改善建议:首先,完善证券交易印花税征收方式;重新设计差别比例税率,税收应充分考虑投资者交易额的大小和持有时间的长短,以保护广大中小投资者和鼓励中长线投资;税收政策应鼓励集中交易,对场内交易实行较低税率,对场外交易实行较高税率;另外,税收政策还应考虑改买方纳税为卖方纳税。2007年5月30日的印花税调高造成当时市场大幅振荡,同时大大提高市场交易成本。如果能在本次“两会”期间调低印花税,但是又不会对资本利得课征税款的话,周一大盘的上涨,应该是市场对此消息的积极回应。此外,中国1月份FDI(实际外商直接投资)出乎意料的巨额增幅,使政府有关部门对热钱涌入的关注再度升温。2月28日,商务部一位官员透露:“我们正在对1月份甚至近一年来FDI的结构进行深入分析,期待能从中找到问题的症结,这种分析不再局限于FDI本身,而是对整个经济链条的系统化解析。”美国次级债危机以及连续的降息政策,使得国际金融机构大量资本离开美国本土,资本的逐利性使它们很快嗅到了在华的投机机会。而中国为了抑制投资过热和通胀加速,此前一直是小幅加息并配合上调准备金等紧缩政策,这就使人民币和其他国家货币之间的利差在加大,构成了国际游资的巨大诱惑。

  世纪金龙:两会的召开有利于市场反弹

  从目前来看,持续3个月左右的大幅调整,已经严重打击了投资者的信心。2月份CPI增幅很可能再创新高,如果物价指数连续一个季度都居高不下,那么之前市场所期待的宏观调控力度减弱就不会出现。未来市场信心的回升,主要依靠两大方面。一方面是宏观经济发展前景明朗化,增长的势头仍然良好;另一方面,政策上不仅释放出积极的态度,同时还需要有实质性利好出台。

  东海证券:稳定第一 涨跌第二

 [1] [2] [3]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