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2月15日开盘播报聊天实录(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10:12 新浪财经

  另外跨年度农作物是油菜,油菜也是受到这次雪灾的影响比较大,所以其它省份油菜企业也是一个正面消息。

  另一个大板块是通信、电力设备。其实这应该是一个机会。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咱们这次暴风雪,我们看到新闻也说到是50年不遇的雪灾,也就是南方很多基建设施,包括电力系统,包括通信系统,是没有做预防的,但是这次提醒了我们是不是应该做这种预防?而这种预防本身就会加大基础设施,包括电缆、通信、基站的建设。这是第一。

  第二,本身这次雪灾之后有很多受到了破坏,本身也需要进行一个修复,经济学上有一个叫“破窗理论”,是把窗户砸碎了我们再重新做,窗户会不会带来一些机会?确实会带来一些机会。因为现在整体市场还是一个振荡市,处于一个弱势,弱势之中就需要一个比较切切实实能感触得到的利好的信息才能刺激股价的上涨。建议投资者短期还是可以关注一下包括像电力设备、通信设备、水泥、建材、高速路等等这种,还是可以关注的。

  主持人:黄老师,像昨天权重股的表现也不错,特别是中国石油在尾盘的时候有一波拉升,随之也带动了沪指的上扬,目前权重股适不适合投资或者介入呢?

  黄祥斌:权重股我个人判断比如像中石油这个价格,我承认它的估价8毛钱的价值,30倍的市盈率,估价处于还可以的水平。但是在现期整个市场来说,因为处于中级调整,中级调整是一个什么概念呢?指数我个人判断不会有巨幅的增长。如果是这个成立,我个人觉得权重股可能现在介入虽然风险也不是特别大,但是要想在中间获得利润,空间我个人判断也没到很好的时机。

  主持人:介入可能获利不会太高。

  黄祥斌:对,时间会比较长,只能说风险比较小,我只能这样来判断。

  主持人:风险越小,获利性可能性也不大。

  黄祥斌:现在是一个振荡行情,权重板块除了超跌,比如像最近一段时间的地产,地产可能提前跌,超跌。如果是宏观调控政策有所放松,可能地产板块会有所表现。但是这个东西我不明朗,这是第一。比如像其它的采掘、金融,还不具备发动一轮大行情的基础。

  主持人:像中国石油昨天尾盘拉升这种表现,老师您分析它的原因是什么?

  黄祥斌:中石油在这个价位,因为首先是年前有一个9亿股的解禁,我看到这几天的成交量,换手达到了40%到50%之间。这么一个换手,如果是有这么大换手,还有一部分没有换出来筹码,我个人揣摩在中石油这个点位,第一估值基本到位,下跌的空间,假如是20块钱,20%,如果中石油下跌20%,大盘至少也下跌20%,因为中石油属于这么大权重股,它下跌20%,我觉得大盘如果再跌20%就是3600点了,整个牛熊真是彻底被扭转了。中石油能下跌到20%吗?我个人是持怀疑的态度。在这个点位有很多机构投资者,如果想拿到这个筹码,为了将来行情做准备,逐步建仓的可能性也是有的。

  主持人:我们回答网友的提问。

  网友(同仁堂):600085,我是38块钱买的,已经被套了,后市应该如何操作?

  黄祥斌:同仁堂从它的品牌,包括国药的这么一个特征来说,我首先做一个观点,中期我是看好的,对它我起码是一个比较乐观的态度。如果您是38块钱,现在这个价位应该是属于趋势线的下沿,这个价位差不多是一个买点,投资者如果是38元买的,这个价位不妨适当进行补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