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2月5日开盘播报聊天实录(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 10:10 新浪财经

  孟宇:这是很明显的技术性回调,这说明再次向上蹿的可能性会拉上去。这支股票短期的涨幅证明买盘很汹涌了,再次回调是主流建仓的流动性的需求,不可能通过自己买卖把成交量做起来,无利可图。像工商银行这种局面不足为忧。中国石油的下跌迹象是很凶悍,跌到昨天开盘的低点了。中国石油这样一家企业,作为能源行业的龙头企业,持有大量的油汽资源,这支股票的长期安全性强还是一般的中小板的创业性强呢?还是中国石油强一点,把这个考虑进去,只要中国经济不出现大量的衰退,中国汽车对油汽的使用量上升,资源不减,这种能源股票越跌机会越大。港股和道琼斯指数联系很大,中国石油在那边是权证股,可能是那边带着这边的。

  主持人:还是建议大家现在不要介入中国石油,因为现在抛盘很重,而且都是连续抛,买盘都是一手两手。

  孟宇:我认为这个非常不理性,这个人大量的挂单子卖给谁?最后很低亏的还有持有人。真正愿意持有中石油的还是机构。机构需要这种指数股,它对上证指数的带动性和沪深300带动性是很大的。流动性是什么概念?这是流动性的指数,在上证指数当中中石油的权重是第一大的,在沪深300指数中中信证券是第一大的。中石油有一天解套了,提上来,对沪深300就有很大的影响了,而沪深300又是股指期货的概念股,我认为你被套了,够拿着,肯定有“解放军”过来的。今天的抛盘有两种可能,一个是机构用这个压买盘,提高流动性。也有可能是散户吓怕了,但越是散户卖,最后机构变多,这个股票抗跌性就很强了,技术上比较可怕,但是价值上是很安全的,就看你怎么考虑权衡你的投资机会了。

  网友:002044江苏三友近期如何操作?

  孟宇:持股待涨,因为它从12.9元下跌之后,在50%得到宽幅支撑,现在终于没有跌破支撑位,现在像一个很坚的W底,很短的时间内进行了宽幅洗盘,伴有成交量的萎缩。

  网友:660789鲁抗医药,有没有可能重回9元呢?

  孟宇:今年迎接奥运,医药行业、奥运板块、电力这种刚性消费的板首先是受益于通货膨胀的,人们的这种刚性需求不会因为什么改变。这次寒冬下来,周围很多人都在生病,人们对药物需求更大。现在鲁抗医药调整大概在60%多,刚好在黄金分割线上,这是很好的图形,我是看涨的。

  网友:000488如何操作?

  孟宇:晨鸣纸业在环保方面受到QD的关注,有四五家大机构持有它,前一段受到次贷危机的影响,卖出了一部分股票。如果回暖,又会重新杀回来的。而且这支股票没有出新大幅度的下跌,前一段还出现了很长的下隐线。

  主持人:有人护盘,可以这么说吗?

  孟宇:会出现16.2元以上,现在是高位的宽幅整理,一旦突破就是一个创新高的过程。

  主持人:如果向下突破呢?

  孟宇:那也有半年线在支撑,问题不会太大。

  网友:000822应该如何操作?

  孟宇:正好作半年线起到一个支撑。山东海化这次调整的势头消失了,经过两个折线形成了向下的W型的,就是整体。这两个整体线可以看到主力,现在刚刚回补了前期上涨的缺口,可以把超涨部分回吐过去了。我建议投资者逢高减仓、逢低吸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