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2月5日开盘播报聊天实录(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 10:10 新浪财经

  网友:创投概念股大众公用600635现在已经深套,后市如何操作?

  孟宇:创投概念有一个很大的问题,现在市场上追捧概念,奥运概念、股指期货概念、创投概念,什么叫概念?大家能够轻易认同,但是我们发现概念并不是真的有效的。创投参与一级市场,争取到股市中上市,翻个四五倍,这是概念诱惑人的地方所在。实际上如果股市不是很好的行情,公司上市当天的溢价和市盈率不会那么高,相应来讲股票的价格未必有这么高的回报,创投未必会盈利。中心证券参与创投的很容易上市,有的股票参与创投之后未必能上市。创投也不一定有高收益,也有高风险在这里。现在这支股票在高位上杀出了一个站起来的S型的情况,我感觉不必担心断线的行情,可以持有,但是随大盘持有。如果在高位回吐,可能出现下跌。

  网友:老师新年好,000595的西北轴承应该如何操作?

  孟宇:我们好象曾经评论过这支股票,制造业板块的股票,长期来讲,我们国家进入金融经济的时候,我们对国外做过研究,美国股市到了后期,实体经济变少,而是金融这种虚拟经济增多的时候,制造行业的涨幅不如地产幅度大。但是目前的行情来看,国外的资金Qfei(音)持有很多的制造业的股票,中国作为制药业大国的地位有个强的影响力,制造业还在一定时间内支撑着国内经济的支柱。

  主持人:现在成本是10.5元,已经被深套了。

  孟宇:还好,应该在10月的下跌当中,还有1月18日的下跌当中出现了被套的情况。这种情况已经是第三次达到了前期的低点上,如果把低点相联能够形成一个向上的支撑线,现在比较安全,继续持有一段时间没有什么大问题。随着国外经济的回暖,次贷危机能够缓和下来,Qfei会加大对中国股票的投资。

  网友:600011如何操作?

  主持人:这位朋友回不来中国过年了。

  孟宇:日本可能也下雪,这支股票一定会涨得非常好,华能国际是电力行业中的龙头企业,当电力出现供应紧张得时候,再加上本来电力需求量啊,电煤肯定是涨起来了。如果再不涨,电力企业可能会降低服务质量,甚至减少发电量。至少在局部领域中,电力价格可能出现松缓,这种预期出现,电力板块的股票大部分属于低点,后期可能会出现爆发式的上涨行情。

  手机用户:承德钒钛如何操作?

  孟宇:这是占有色金属的变,这和金属钛还不是一个概念,金属还是比较热门的,在这种前提下,这支股票近期的成交量出现萎缩,没有出现明显的换手迹象,在半年线出现压力才是有效的阻力,现在有很大的空间。

  网友:000859,现在我已经被深套了,请问老师应该持股过节吗?

  孟宇:深套怎么说呢?割肉过节?这也不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我是建议投资者乐观一些,我不知道他到底投了多少钱在里面。买入股票的钱和基金的钱最好不要再个人的财富中占有很大的比例。如果过节前你大量持有股票最后被迫卖到低点那是很郁闷的,如果资金不紧张还是应该持股过节。

  主持人:上证指数又恢复到持续下跌的状态了,我们看一下中国石油拖累指数是52.71点,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神华中国人寿拖累的也不少,老师怎么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