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2月5日开盘播报聊天实录(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 10:10 新浪财经

  主持人:上证已经下跌了108.74,深成指下跌了164.97点,排行榜第一是五洲明珠、第二是南京百货。

  孟宇:有色是这次行情中非常重要的一块,一个直接因素就是出现的暴雪天气,导致很多的电网瘫痪,相应来说又限制了运输,运输影响了煤炭的供应,电力的供应受到了限制,为了保证居民的供电,把一些企业压下来了。一些企业宣布停产,一些有色金属的提价能力被提上来了。我们看到有色金属涨了很多,相应对有色金属股票也是目前有很好的反弹的行情。另一方面,钢铁板块,钢铁目前也是和金属相关的,另一方面本身也是一个市盈率比较低、市净值比较高的股票,避险资金会涌入到哪里去。现在对指数影响大的还是指数股。

  主持人:跌幅排行在第一的居然是中国石油,让我很质疑,下跌了5.84%了,今天应该是一个普跌的格局,没想到最后一位是中国石油,山东黄金也是在跌幅的前几名,包括王府井

  孟宇:如果股市投资,短期来看,一两次涨跌对我们的影响很大,黄金下跌主要是期货和外盘黄金下跌造成的,黄金股票和黄金期货之间有必然的联动性,山东黄金下跌主要是受外盘影响,并不可怕。黄金股和黄金期货和现货有一个差异,它受到指数系统性的影响。当黄金在涨的时候,大盘在跌,它涨不起来。大盘在涨,黄金在跌,他也跌不了太多。现在不到60亿的资金,形成了一个跌幅,是比较大的跌幅,但并不是很值得担忧。我虽然有一个单字成交了,这就是跌停板的价格,没有成交量的配合,价格是缺乏说服力的。

  主持人:复旦复华,前两天下跌的时候,它在涨幅榜前一二名的队伍中,会不会出现大盘下跌的时候它不跌,而出现补跌的现象?

  孟宇:有,像复旦复华是主力控板比较强悍的股票了,它有独立的运作途径。一亿人当中会有一两个另类,股票也是一样的,1500支股票也会有一些另类出现,这实在很正常。复华的操作完全可以根据个股而不是大盘。

  主持人:有一个观点,大盘下跌谁不跌这就是强股,有人护盘。现在复旦复华是小盘下跌,跌得很少。

  孟宇:对,有的股票大盘上涨的时候,跑到第一个股票是追求反弹,而不是在高位股票中。你买复旦复华现在的机会成本大多了,大盘现在都在涨,没有必要舍这支股票上。权证为什么在大盘跌的时候猛涨?就是有价值存在,大盘一涨就没有什么价值了,这是很正常的市场现象。

  主持人:现在上证指数下跌了64.67,中国石油就拖累了48.03,工商银行38.07点,现在似乎看上去是普跌,但是每次股票跌幅不是很大。

  孟宇:对,就是权证股很大,权证股拉动一下,整个就蹿上去了。

  主持人:下面来回答网友的问题。

  网友:包钢股份今年还有机会上10元吗?

  主持人:您说的是猪年还是08年?

  孟宇:估计是08年,这需要时间的配合,不是短期能够实现的事情,但是我认为有可能上10元,但是我认为投资者要非常非常非常耐心才行。

  主持人:要有耐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