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月4日机构推荐黑马股(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 08:42 新浪财经

  攀钢钢钒(000629) 资源优势突出的低价钢铁股

  (金百灵投资)

  公司所处的攀枝花地区蕴藏着丰富的钒钛磁铁矿资源,已探明的钒钛磁铁矿为100亿吨,占全国的20%,是中国的第二大矿区;钒的储量为1570万吨,占全国钒资源储量的66.2%,占世界储量的11.6%。公司不但是国内高钒铁的唯一生产商和出口商,还拥有世界顶尖的钒氮合金生产技术,公司钒制品毛利率高达50%以上。公司使用的铁矿石85%以上来自于攀枝花及周边地区,在目前铁矿石进口价格不断上涨的背景下,公司的资源优势异常明显;另外公司拟向攀钢集团、攀钢有限、攀成钢和攀长钢发行不超过7.5亿股,收购资产及换股吸收合并攀渝钛业和*ST长钢。本次资产重组,拟在通过对攀钢集团下属企业的统一整合,实现攀钢集团钢铁、钒、钛、矿及辅助性经营资产的资源共享,增强公司产业链的完整性,并通过内部整合带来的协同效应提升盈利水平、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值得期待。

  二级市场上,该股由于基本面将出现重大的改观,公司的投资价值大为提高,目前该股跟随股指出现调整走势,给投资者以逢低介入的良机,建议可适当关注。(金百灵投资)

  海翔药业(002099)主营业务增长势头良好

  (银河证券 董思毅)

  公司克林霉素系列产量居国内第一,年出口量约占全国出口总量额70%;甲砜霉素、氟苯尼考国内产量第一,60%以上产品出口;2-氯代烟酸的出口量占全国出口总量50%以上;环丙乙炔、伏格列波糖、布帕伐醌在国内均具有技术和产量领先的优势。在过去三年里,海翔药业主营业务增长势头良好,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率保持在35%以上,净利润增长率超过40%。

  公司的产品主要是销往海外市场,海外销售的比例从2003年的68%增加到2006年上半年的74%。公司在海外市场的结构有所改善,销售重点已经从亚洲的非规范类市场向欧美的规范类市场转移。由于公司的产品主要销往海外,而产品价格在规范类市场和非规范类市场中差别很大,所以公司的产品价格的波动也比较大。本次募集资金主要投向三个项目,氟苯尼考、4-AA的扩产项目和伏格列波糖的产业化项目。项目风险较小,应该能给公司带来较好回报。

  二级市场上,该股目前已构筑了一个坚实的底部型态,现时成交量温和放大,这是大机构暗中吸筹的常用手法。因此,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方大A:环保节能概念 发展空间广阔

  (越声理财 向进)

  公司 (000055)具有典型的太阳能和节能环保概念,成功推出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太阳能光电幕墙,可以将太阳能转变成电能,是一种清洁、安全、可靠的可持续发展能源,符合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的要求,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方大A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方大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被评定为“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并由此享受国家政策规定的减免所得税,获得财政专项资金、营业优惠税等一系列优惠待遇,是我国建筑幕墙龙头企业之一,北京奥运会和上海世博会的举办为建筑幕墙业和公司发展带来了良好的机遇。公司开发的高科技节能环保幕墙,成功应用于我国首幢绿色奥运示范性建筑——清华大学超低能耗示范楼,较普通幕墙可产生30%的节能效果,前景相当看好。近日该股跟随大盘大幅回落,逢低抢筹时机来临,值得关注。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