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1月24日开盘播报聊天实录(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10:14 新浪财经

  轻仓者不宜买入,我们现在如果已经出来的,这波反弹又做到了,做到之后又空仓了,现在正在高兴,我告诉大家这时候不宜买入,为什么呢?下跌的速度过快,前几天可以买,是由于这种暴跌的迹象不是常理性的暴跌,所以我们用一种非常规的方法来赚非常规的利润,现在又归于常理了,归于常理之后目前急跌的时候不宜抢反弹,什么时候下跌的速度调平,什么时候底部的迹象出现的非常明显,符合多种买入的条件的时候你再进场才安全,有一个风险一个收益,根本就不是市场的入场点,那是在赌,如果有5个收益1个风险,那时候就是具有一定安全边际的入场点,现在我们需要更大的耐心等待这个时机的到来。

  我们告诉大家一个结果,但是有很多的分析师也好,市场的人士也好,他在告诉大家结果的过程中并没有说清推出这个结果的过程,如果大家不知道它推出结果的过程,你怎么可能去相信结果呢?不能盲从,不能盲从的意义就是我们在不管操作的时候也好,还是在交易的时候也好,我们听从了一个建议,但是我们一定要深究得出这个建议的过程,如果我们相信这个过程是正确的,我们才不会怀疑结果,因为整体的市场推算过程,这个理论依据在哪里我们会比较清楚,所以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的意义就在于我们要知道他推出这个结果的过程,才会更加相信这个结果是正确的。

  网友:请问老师,欣龙控股(sz000955)上涨的空间到底有多大,涨的实在太可怕了。

  徐晓明:欣龙控股(sz000955),这只个股的上涨空间我觉得在一、两个交易日左右吧,为什么这样讲?市场的成交量放大的情况由原来的温和放大,现在开始缩量,缩量代表什么?你如果继续往上拉涨停,很多人不配合,不配合的意思就是说整体成交量没有放出来,市场的多头没有很多人追涨,继续再往上拉的可能性就不大了。所以我觉得欣龙控股(sz000955)也就是在近几个交易日将宽幅的震荡。有些时候它这个震荡的幅度比极限位置,就是我们每天要求的10%的位置还要高,比如明天做一个高开,高开7%到8%,然后瞬间下探,探到10%左右,这个时候振幅就是18%,这种宽幅的震荡一般人受不了。欣龙控股(sz000955)在5天以前,1月18号收了一根阴线,这根阴线实际上是假阴线,但是它的上影线极长,下影线又低于前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格,所以这根线出现了非常大的换手,主要目的就是在于洗盘,宽幅的一震荡心态不好的肯定出去了,剩下的只是换一批心态好的,对于该股有一定的市场预期的,所以说我觉得该股可能是一个题材股或者消息股,在高位的时候可能会放消息,如果真的放消息了就出,想都不用想,在这个地方大幅拉升放出利多消息的时候,就一定是一个短期的高点,所以利好出尽见利空,这样的个股如果前期持有就以5日均线作为止赢点,我们见到最高点之后再卖出,如果现在进去的话就快进快出,我们不求赚多少钱,只求现在风险不要太大,不要别人吃完了饭,点一桌大餐,从9块钱拉到13块钱,可能从8块钱拉到13块钱,这时候大家都吃完了,我们过去埋单,这是非常不好的一个市场,所以我们现在就是不要做最后的埋单者。

  网友:请问老师,三一重工(sh600031)三一重工(sh600031),今天高开,应该怎么操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