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1月24日开盘播报聊天实录(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10:14 新浪财经

  徐晓明:这只个股短期它的下跌幅度应该会有一定的市场支撑,因为你看近期的前两次低点,它连成的线正好支撑到现在的价格上,所以说现在的价格是有一定市场支撑的,形态是以五浪上涨完成的形态和结构,因此我觉得天津港(sh600717)在这个位置会有一定市场支撑,密切观察这个位置,它的支撑力度有多强,如果后市跌穿了,这三个上升趋势线应该逢高减仓,目前应该先继续持有。

  网友:老师,我手里现在已经有ST春兰,已经跌停4个板,应该怎么办?

  徐晓明:ST春兰它是一个加星的,目前已经打开跌停,而且有不停程度的上涨,现在上涨了1.46%,在前期你看它跌停的时候都是不放量的,唯独昨天的时候放出巨大的量,也代表这个地方持续杀空的力量已经不足,资金有序换血,这种情况下通常容易产生反弹,所以我觉得这只个股容易产生反弹,但是它毕竟带星,还是有一定退市风险的,因此你应该重点研究一下它的基本面,只能短占,不能持续持有。

  主持人:我们看昨天和前天很多ST个股都是大跌的,那这时候是一个入市的好机会吗?

  徐晓明:不是,因为它有一个跌停的限制,别的股跌10%的时候它只跌5%,当别的股票开始出现反弹的时候,它还要把前期的10%的幅度继续完成,所以我觉得ST个股它主要是考虑到一个市场补跌的范畴,因此整体市场还是走强起稳的,如果改革成功,重组成功,有望乌鸡变凤凰,进行股权置换,如果改革不成功它的市场问题就比较大,所以我觉得ST的股票是问题多多,当然也是机会多多,这样的个股适合高风险高收益的投资者,普通投资者还是不要参与了。

  网友:老师,工商银行(sh601398)为什么不涨,我被套了1块钱,我想过个好年。

  徐晓明:工商银行(sh601398)这只个股是属于大盘蓝筹股,这波行情市场涨起来的时候很明显,它市场的热点不在大盘蓝筹上,而且工商银行(sh601398)出现了一个非常明显的高位的平台破位的市场走势,短期如果上冲的话你应该继续在半年线位置上,7.46元左右进行逢高减仓为主。过好年跟过不好年,其实跟我们的收益情况是不大的,这个股票从月线的角度来讲,从998点起到6124点用了一个极快速的市场上涨,你翻开历史上所有的行情,这波行情是最猛烈的,最短而急的,如此强烈的市场上涨在月线上用一种近似于90度的高强度的快速上涨来完成整个结构,通常这种情况不会引发骤降,即不会引发大规模刹跌的市场行情,而是应该用一种宽幅的横盘震荡完成整个大周期的调整,即月线应该用一个不以空间为主,而用一个大横盘,长时间的大横盘完成整个调整的结构,这段时间的横盘是有利润可赚的,如果跌的深了我们就买一些,如果涨的急了我们就卖一些。

  再做一种假设,假设这段时间它以横盘为调整的主基调,一旦调整周期走完,月线的调整周期走完,又即将再走一个月线的大的上升周期,仍然它将保持一个比较温和的上升态势。所以说从这个角度来讲,中国股市的黄金十年是成立的,你不用过不好年,你今天所有的痛苦都会成为未来幸福的源由,现在所有套牢的股票,我觉得在将来都有解套的可能,因为大的牛市远没有结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