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财经1月24日开盘播报聊天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10:14  新浪财经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各位亲爱的新浪网友们、UC绝对现场直播间的朋友以及手机新浪网的用户,大家早上好,欢迎收看由中国移动财信通冠名赞助播出的新浪“开盘播报”,我是主持人尹俊,我们今天邀请到的分析师是胜龙的首席分析师徐晓明老师,我们回顾一下昨天的大盘走势,上证综指报收于4703.047点,上涨了143.296点,涨幅为3.14%;深成指报收于16874.315点,上涨了878.464点,涨幅为5.49%。昨天沪指连续收复了4600点和4700点,深成指大涨了近900点,涨停个股扩大到了100多只,上涨个股有1300多只,在这里我们首先请徐老师分析一下昨天的大盘走势。

  徐晓明:昨天的大盘出现了一个非常明显的超跌反弹迹象,很多个股出现局部的见底回升,整体市场仍然表现出超强的反弹迹象,目前没有任何向上突破下降趋势线的迹象,所以说仍然我们暂时应以反弹对待,而非反转。所以昨天是一个超跌之后的普涨,大盘在普遍下跌,很多个股群体超跌的情况下引发了一个报复性的技术性的反弹,这种反弹在今天上午,我觉得还是有一定的市场延续性,所以说昨天的反弹应该能够持续到今天上午。

  主持人:其实我们很多网友在昨天徐老师的博客里也看到了周四操作策略了,徐老师说今天可能适合短线操作,到底怎么回事我们听听徐老师怎么说的?

  徐晓明:这波行情跌下来之后,在6124点跌到4778点的时候用了31个交易日,从4778点涨到5522点又用了31个交易日,当时间完成对称的时候又出现了非常明显的顶部背离迹象,上升速度开始逐渐放缓,这使得空方集聚了很多能量在瞬间爆发出来,7个交易日上证指数从5522点跌到4500点,下跌幅度非常之大,所以说短期市场呈现出恐慌性的空杀空的市场局面,当市场出现了大面积的普遍下跌,群体超跌的时候,市场的报复性反弹随之产生,在周二晚上的博客里告诉大家,周三可以进行反弹抄底,就是由于这两天的下跌,周一、二这两天的下跌几年都见不到一次这种极限的行情,就应该用极限的操作方法,而跳出传统思维对我们的束缚,但是这种急跌并不是理性的常规性的,而是超常规的。两年不出现这样一次行情,既然出现了我们就做它一把。我写的非常清楚,都做了非常详细的说明,就是为了更好地帮助大家做好这波反弹。

  网友:徐老师,近期大盘还有可能反弹到5000点以上吗?

  徐晓明:我觉得大盘的反弹如果是强市的话很有可能过这个位置,还是那句话,从5522点到4500点,跌了700点,如果是弱市反弹过不了31.8%的位置,0.318,0.382,0.50和0.618,38.2%以下这个位置都叫做弱市反弹,我觉得这次反弹行情很难超过50%,就是5522点跌到4500点之后反弹超过350点,这个350点再加上450点就是4850点,这个位置上会有比较明显的强的市场阻力。目前市场的运行态势应该是从顶部起5522点,以五浪的下跌方式完成整个下跌的结构,目前是属于五浪下跌的第四浪反弹过程中,我们可以应用于上升短期5分钟线或15分钟线的上升趋势来定量四浪反弹的结束,也可以用混沌操作法中的一致性获利法的时间跨度研究定量四浪反弹的高度,大家可以仔细研究一下这波行情,我觉得这波行情经历了快速的反弹之后可能还是会有一个缓速的调整来完成整个结构,目前来讲这种快速反弹可能持续的时间并不会很长,因此这一波操作我的定义就是三天交易,超短线交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