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指振荡尾盘回落 十大机构看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18:40 新浪财经

股指振荡尾盘回落十大机构看后市

  新浪财经讯 在权重指标股活跃的带动下,周二沪深两市股指继续小幅高开,午开盘后出现震荡回落,早盘一度领涨的中石化也跌破了均价,尾盘有明显的回落,最终沪指收于5386.53点,下跌6.81点,成交金额1872亿元;深成指报收于18268.13点,跌108.83点,成交金额940亿元。从盘面看,受军工企业股份制改造将继续推进的消息刺激,早盘航天军工股均涨幅居前;银行类个股表现活跃,招商银行工商银行都出现了高开高走之势,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两支保险股今日涨幅都超过了3%。从总体看,受权重股反弹的影响,周二大盘跳空后震荡上行,但市场再现二八现象,权重股上涨掩盖个股下跌事实,由于权重权行情难以进一步延续,短期内大盘在5400点附近走势仍有反复。

  广州万隆:中期市场格局将如何演绎

  提要:从07年开始,市场明显处于几个持续的阶段性牛市当中,而目前也正是处在这样的一个阶段。我们试图透过对以往历史经验的借鉴总结,来分析目前所处中期市场格局,以及什么因素可能将导致这一格局发生改变。

  东海证券:不要在二八之间摇摆

  王兴俊

  周二沪深股市振幅加大,且最终都以下跌收盘,至收盘时,沪市只有176家股票上涨,深市也只有124家股票上涨,出现了典型的二八行情,但我们也看到,此二八非彼二八,在部分权毓赡媸粕险堑耐保颐且部吹絊T齐刷刷地出现在涨幅榜前列,这至少说明前期极端的二八行情不可能继续得到复制,大盘权重股再次疯狂投机的概率很小,投资者没有必要对二八行情胆战心惊,更不能一看到大盘权重股拉抬就盲目换股、盲目追高权重股,投资者取舍个股的标准是相对估值水平,是看个股的成长性,要挖掘成长的溢价,而不是在二八之间随风摇摆。

  广州博信:受制5500点关口 大盘强势震荡整理

  消息面上,2008年1月7日国务院发布《关于促进节约集约用地通知》。通知强调,切实保护耕地,大力促进节约集约用地,充分利用现有建设用地,大力提高建设用地利用效率。各地政府开展建设用地普查评价,严格执行闲置土地处置政策。2008年6月底前,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要将闲置土地清理处置情况向国务院做出专题报告。此次《通知》的出台显示了以国务院名义发函,也显示了中央对土地集约利用的重视度,表明了国家在严控土地供给,保护耕地的背景下,意图通过倒逼存量土地以缓解供给不足。但调控的根本目的是满足居民的居住需要,政府决不会希望出现房价大幅下跌。因此,《通知》是对行业非理性繁荣的纠正,从中长期看有利于行业回归理性,健康成长。此外,自2007年12月10日以来,在9个交易日里,除2007年12月18日下跌5.79%外,全聚德其余8个交易日均以涨停收盘。据了解,从2007年12月19日至2008年1月4日,深交所就全聚德共发出电话警示200多次,书面警示函25份,合计停牌9个交易日,并要求公司进行自查。深交所将继续采取措施以加强对包括全聚德在内的中小板题材股的重点监控。中小板个股经过近两个月的连续震荡盘升,其中已有不少个股涨幅超过了50%,而从估值角度去看,中小板08年平均市盈率也高于50倍。因此,中小板虽然成长性非常优秀,但从价值投资角度看,目前估值已有所高估,建议投资者对其中涨幅较大的个股应给予谨慎对待。

  九鼎德盛:短线大盘回抽60日均线的支撑

  朱慧玲

  周二两市大盘先扬后抑,早盘权重股的齐上涨直接推动沪指挑战 5480点,随着5500点整数关口的临近,权重股出现明显的分化走势,股指出现一波快速下挫行情,后在5日均线获得支撑,日K线报以冲高回落的阴十字星。短线来看,目前股指在突破60日均线后技术上应有一个回抽确认的过程, 盘中回调尚未触及此区域,后市仍有回抽此区域的可能,再加上股指已切入前期成交密集区,盘中震荡加剧不可避免,不过,盘中向下调整的空间较为有限。

  银河证券:市场急剧震荡 传媒题材乱世逞强

  孙卓

  周二市场走出了戏剧性的一面,早盘高开高走的情景让投资者认定今日将收出第五根阳线,然而尾盘时的一波杀跌让希望变成泡影,最终指数小幅下跌6.81点,但成交量创三个月以来新高。

  宁波海顺:冲高遇到阻力 关注10日线支撑

  尤明东

  周二,两地市场总体走得比较动荡,开盘高开,之后一路向上冲高,最高冲到5480点,之后市场峰回路转,强势不再,以单边下调为主,最终上海报收一根上下影较长的小阴线,深成指,深圳综合指数相对上海大盘明显偏弱,如以百分比计算,深综指跌幅最大,这也符合昨日盘中的个股分布状况,蓝筹股普遍走势强劲,而之前连续上涨的中低价股、题材股,盘中跌幅偏大;对于现阶段的市场,大家要注意一点,就是上海大盘更能反映蓝筹股这个群体的动向,而深圳综合指数,在反映其他除蓝筹股外的大多数股票,尤其是中低价股的走势变化,显得更加贴切、客观。联系近几天的日K线组合,技术上已能表明一点,连续上涨后的大盘开始遇到阻力,短线出现震荡很难避免,但从具体个股的分布状况统计,就此发生中期转向的可能并不大,目前大盘所展开的回调以短线居多,在短空力量释放结束后,反弹新高仍可期待;空间方面,大家可重点关注10日线附近的支撑情况。

  股市在线:地产调控新政构成冲击

  连续上涨之后,今天大盘大幅震荡,最终以下跌收盘。上证指数收盘报5386.53点,跌6.81点,跌幅为0.13%。深证成指收报18268.13点,跌108.83点,跌幅为0.59%。成交量依然非常活跃,今天两市的成交量再创近两个月来的新高,显示资金分歧仍较为突出。沪市今天的成交额为1872亿,深市成交额为940亿,两市总成交额为2812亿,逼近3000亿。

  国海证券:跷跷板效应重现 关注蓝筹股

  王安田 

  受银行等权重股走强影响,蓝筹股与非蓝筹股跷跷板效应再现,热点变换引起周二盘面大震荡,并收出放量阴线,预计短线大盘将围绕60日线与5500点区间震荡。从周二的盘面来看,沪综指仅微跌6.81点,跌幅0.13%,但个股涨跌比为147:715只,下跌个股达到83%!但是我们发现,权重股表现相对稳定,如上证50成份股中,个股涨跌比为24:26,即有四成的个股保持红盘。建议关注股性活跃的上证50中的低价股――上港集团(600018),周三有望加速上扬。公司位于我国海岸线的中心,地处"黄金水道"和"黄金海岸"的交叉点,是我国最大的港口集团,上海港在世界集装箱港口排名自2003年起已连续四年保持第三位,货物吞吐量位居世界第一,公司完成整体上市后,资产整合明显提速,将提升公司潜在赢利能力。该股具有权证概念,二级市场股性相当活跃,经过充分蓄势后,周二放量走高,有望加速上攻。

  三元顾问:权重起锚航行 后期依旧可期

  风水轮流转,或者叫做各领风骚数几天。虽然说历史不会简单地重复,但是历史会有重演,市场从“八二”到“二八”在不经意中了切换了。从盘面观察,权重股集体劲升,中国石化涨2.63%,工商银行涨1.51%;14只银行股,11只漂红;保险“三剑客”更是三剑齐出鞘,在市场中划了一道耀眼的光芒。大盘蓝筹股的集体回归,必然有效的带领大盘继续上行。

  新旗舰中心:市场强势震荡之后将继续上行

  虽然大盘蓝筹股如期补涨推动上证指数继续冲高到去年11月15日的高点附近,但同时所引发的热点切换还是造成了市场的宽幅震荡。尤其在午市开盘后出现了快速调整,直到尾盘才获得支撑小幅反弹,最终收出一根带上下影线的小阴线。盘面热点退潮,涨幅榜多为一些强庄股,而近期表现活跃的题材股、小市值股等全面回调,市场出现获利回吐迹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