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市场强势震荡之后将继续上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18:01 新浪财经

市场强势震荡之后将继续上行

  新旗舰中心

  虽然大盘蓝筹股如期补涨推动上证指数继续冲高到去年11月15日的高点附近,但同时所引发的热点切换还是造成了市场的宽幅震荡。尤其在午市开盘后出现了快速调整,直到尾盘才获得支撑小幅反弹,最终收出一根带上下影线的小阴线。盘面热点退潮,涨幅榜多为一些强庄股,而近期表现活跃的题材股、小市值股等全面回调,市场出现获利回吐迹象。

  从今天的盘面观察,近期一直滞涨的大盘蓝筹股确实出现整体转强,维持股指的强势,而前期表现好的板块则大多出现了主动回调消化获利盘,热点切换的特征还是比较明显。不过,由于大盘蓝筹股不管从涨幅和数量上都没有前期的题材股、小市值股活跃,仅仅靠部分大盘蓝筹股的上攻无法维持整个市场的活跃,只能是对指数形成一定支撑,市场在多数个股调整的情况下活跃度自然会下降,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在昨天的分析文章中提醒投资者注意热点切换将带来的分化风险。

  而短期热点切换后,部分非权重类的题材、小市值以及一些高位放量滞涨的品种短期都将会因为上涨节奏的不同继续陷入震荡,也就是说市场在短期内仍有可能需要依靠大盘蓝筹股内部之间的轮涨来维持股指的强势。因此,短期大盘蓝筹股的表现仍将是投资者的看盘要点,它们的动向将直接影响市场的运行方向。不过在此期间,那些短期蓄势充分的的品种将很可能在大盘宽幅震荡的过程中走强,投资者一样可以在其中选择潜力品种逢低吸纳。

  技术上,上证指数今天是冲击去年10月和11月高位双头的平台下沿区域受阻回落,并且形态上以去年12月11日为中心和去年的11月15日高点构筑对称双底,属于正常的冲高受阻。此外,沪深300指数是在完全回补去年11月2日下跳缺口后的短线快速回落,深综指则是在接近历史新高、短期技术指标严重超买之际出现了剧烈震荡。不过各指数共同的特点是收盘继续保持在5日均线上方强势运行,多方仍然占据着主动。因此,我们认为:由热点切换造成上涨节奏变化所引发的宽幅震荡短线还将继续,经过一定的蓄势后,市场将继续在板块轮涨的推动下上行,投资者短线重点关注股指5日均线的收盘得失。当前如何及时把握好市场节奏、精选牛股,将行情的利润做足,将是08年全年能否奠定胜局的前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