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纷纷进场 配置超跌的优质个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17:52 大赢家财富网

纷纷进场配置超跌的优质个股

  大赢家财富网

  继12月24日强劲反弹后,A股市场25日窄幅回落。上证综指早段急升20.14点并高见5254.40点,但随即受到中国石油等权重股领跌的拖累而扭头回落,加上地产股集体杀跌,拖累上证综指盘中最多下跌55.46点并失守5200关,尾市跌幅略有收窄,最终收市跌33.08点。

  25日上证综指收市报5201.18点,跌0.63%,成交1266.26亿;深证成指收市报17199.04点,涨0.26%,成交575.91亿。两市共成交1842.17亿,较昨日同比萎缩近一成三。此外,中小板指收市报6014.26点,涨1.42%;沪深300收市报5216.81点,涨0.19%;上证50收市报4162.08点,跌0.25%;分析师指数收市报5710.24点,涨0.09%。从上述指数的表现来看,表征大盘蓝筹股的上证50指数是唯一下跌的风格指数。

  从盘面观察,沪市前二十大权重股只有4只上涨,中国石油大跌2.22%,沉重打击市场人气,工商银行跌0.86%,中国石化跌1.18%,中国人寿跌2.92%,中国银行跌0.76%,中国神华跌0.63%。

  整体来看,当前两市共有超过七成个股上涨,其中涨停的非ST类股共有12只,涨幅超过5%的个股多达72只,但跌幅超过5%的个股只有9只,反映市场仍呈现多头格局。不过,华侨城、金地集团、招商局、万科A等绩优地产股,以及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石油等权重股,均居于跌幅前列,从而对大盘构成沉重压力。

  各大行业指数表现分化,金属指数涨1.88%涨幅居首,石化、机械、纺织、建筑、批零等均涨幅居前,而地产指数则跌2.03%跌幅居首,传播、金融、采掘、公用亦有所下跌,反映大市值行业再度回落。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25日表示,证监会下一步的重点工作之一是深入做好股指期货上市准备工作,推动股指期货安全上市和平稳运行;尚福林同时表示,要严厉打击市场违法违规活动,注意研究资本市场内外部环境变化带来的新情况、新问题,把握国际资本市场和境内市场联动关系,防范和化解市场风险。管理层对于“推动股指期货安全上市”及“防范和化解市场风险”的表述,引发了投资者对于调控的忧虑情绪升温,大盘蓝筹股再度遭受抛压。

  我们认为,24日大盘创本轮反弹以来的新高,引发场内套牢盘逢高兑现冲动,而多头亦担心市场再度下跌而变得日益谨慎;不过,也有乐观分析认为,集中利空阶段或已过去,未来反弹行情仍将继续。

  本周是2007年末最后一周,从各个角度来看,我们认为本周A股市场整体将呈现上升趋势。虽然在春节之前还会有小寒与大寒,但对于投资人而言,本周已经可以嗅到春天快要来临的气息。

  宏观政策方面,虽不排除明年央行仍可能有一到两次“身不由己”的加息,但加息已近“天花板”。因此,年前不会再有进一步的严厉措施出台,紧缩的利剑将暂时放下。而个人所得税免征额的提高,表明“积极”的以扩大内需为主要特征的财政政策的开始实施;资金方面,本周没有新股发行申购,市场无短期一级市场资金分流之忧。同时,从一个月以来的每周日均成交量和日均换手率来看,整体趋势仍表现出市场信心在恢复,活跃度的增强。此外,近期周边市场的上涨对于A股是一个较好的因素。建议配置超跌的资源行业以及当前估值较低的钢铁板块中的优质个股,如西宁特钢盐湖钾肥

  北方万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