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指数反弹仍将延续 短期高度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16:42 大赢家财富网

指数反弹仍将延续短期高度有限

  大赢家财富网

  今日股市延续昨日反弹之势继续大幅反弹,房地产、化工化纤、中小板、“中字头”中的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中国中铁中铁二局等大幅上涨,银行、钢铁、煤炭、有色金属等也稳中有升,盘面全面活跃。但我们认为指数反弹仍将延续,短期高度有限,指数在5200点位压力仍较大。为什么?

  1、房地产国家对其的持续调控仍会影响其业绩,进而影响其反弹高度;

  2、钢铁、煤炭、有色金属等下跌和我们对其预判相一致,资源税的问题令其方向具有不明确性;

  3、存款准备金达14.5%对银行和地产股冲击较大,市场仍需消化。

  那么当前思路之下如何选股操作?

  紧抓三条主线:第一、基本面优良且近期领涨的价值成长股,价值重估股。如中国中铁(601390)、新安股份(600596)、江山股份(600389)等。第二、错杀蓝筹: a、指由于市场结构性分化,投资者恐慌性抛售打压下,出现股价价格低于自身价值的低估品种;b、指股价经过长期大幅下跌、风险得到充分释放,酝酿强烈反弹有短期波段操作机会的股票;c、指大量机构看好其持续成长的优势,股价经过充分调整后,提前大盘见底,由于发动行情时机不成熟而处于潜伏阶段的强势个股;如卧龙股份(600580)、江南高纤(600527)、复星医药(600196)、漳泽电力(000767)等。第三、中小板趋于成熟,个股机会回暖.2007年的年报业绩公布愈来愈近之时,中小板块特有的高成长、高公积金所带来的高分红预期也是引起机构资金、市场游资兴趣的重要因素。如传化股份中航精机东信和平、宏达经编等。

  我们的观点和建议是:从价值的眼光选股票,控制仓位在六成左右,灵活的掌握买卖点,随市场进行波段操作。

  北方万盛 万沙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