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指高开高走 十大机构看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18:39 新浪财经

股指高开高走十大机构看后市

  新浪财经讯 大盘在连续三天的急挫之后,今日两市高开高走,震荡上行,中午前后股指出现了连续的强劲回升行情,上证综指一度大涨超过200点,重新回到半年线和5日均线上方,而且再度重回5000点关口,个股再次普涨,两市下跌家数不足100家,最终沪指报收于5003.33点,上涨199.94点,深成指报收于15919.28点,上涨560.12点,两市成交量达到了1188亿。从盘面看,长春一东开盘不久即强势涨停,哈飞股份继续涨停;航空股今日表现抢眼,由于人民币开始加速升值,航空股作为最大的受益板块之一,近期走势强劲;银行板块个股今日也有不错的表现,位居涨幅榜第一;同时,券商板块指数也涨幅居前,板块整体涨幅也在5%以上。从整体看,经过持续性调整,大盘终于迎来强势反弹行情,虽然5000点仍形成短线阻力,但半年线的快速收复表明多方正逐步占据主动权,短线反弹行情有望进一步延续。

  超思华科:金融地产股企稳 大盘快速拉升

  温晓东

  今日大盘受到境外股市走高的利好消息支撑,高开 67 点,早市成交335 亿。今日合共828 亿的成交量令市场"春风满面",其在中国石油格守要隘并冲击上涨的情况下大盘全线飘红,沪市A 股上涨733 家,下跌只有42 家。

  广州博信:权重蓝筹齐爆发 大盘放量大幅反弹

  周四消息面上,温家宝总理2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促进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草案)》。2008年1月1日,新企业所得税法将正式实施,内资企业的所得税将由33%下调到25%。我们认为,新企业所得税法对中国股市是一个很大利好!据测算,所得税率下调至25%,将提升上市公司盈利6%;而银行、饮料(尤其是白酒)、通信、钢铁、煤炭、造纸、石化、商贸、房地产等实际税负高于25%的11大行业税后利润提高的幅度最大,受益也最大。同时,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8日在北京说,中国会继续按照主动性、可控性和渐进性原则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进一步发挥市场供求在人民币汇率形成中的基础性作用,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逐步实现资本项下可兑换。近期,人民币升值问题成为了全球关注的焦点。温总理的讲话,表明中国将进一步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人民币将继续“逐步”升值。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哈继铭预计,明年人民币对美元将升值10%。我们认为,在人民币长期升值的大背景下,资产价格的下跌和本币升值不可能同时存在,也就是说人民币的持续升值基本上封杀了A股市场的下跌空间,大盘经过调整后将迎来更大机会。

  东海证券:抢反弹应兼顾中线

  王兴俊

  经历了连续三天的下跌,周四沪深股市在外围股市大幅反弹的刺激下,不仅走出了黑色星期四的阴影,而且还出现了大幅反弹行情,最终上证综指大涨200点,报收5003点,将股市从牛熊转折的技术走势边缘拉了回来。其实,这技术分析已经没有太大意义,光一个中石油的影响,已经将上证综指的失真表现得淋漓尽致,所以,近期投资者不应把指数的得失看得太重,应抓住大盘波动的机会积极调整持仓,只有优化了投资组合,才能确保在大盘的波动过程中掌握主动。

  东方智慧:红色星期四的四个理由

  黄硕

  真不容易,终于见到了一个红色星期四。在全球股市都大幅反弹的大好形势下,A股在周四也终于收复了5000点大关,上涨近200点。由于一个导火索新闻,航空股全线涨停,成为当天领涨的两大主力军之一,另一主力军则是金融股。

  广州万隆:中期底部确立的信号是什么

  提要:我们认为,A股估值还远没有到泡沫破灭的时候,长期牛市的发展还将持续。但对本轮中期调整的复杂性,我们也应该有足够的心理准备。从根本上来说,出现基金发行加快、政策面态度转暖等明显信号,才可能是市场重返牛途趋势确立的时候。

  我们认为,A股估值还远没有到泡沫破灭的时候,长期牛市的发展还将持续。但对本轮中期调整的复杂性,我们也应该有足够的心理准备。从根本上来说,出现基金发行加快、政策面态度转暖等明显信号,才可能是市场重返牛途趋势确立的时候。

  银华投资:10日均线将成反弹的试金石

  受人民币继续升值的预期以及美股、港股大涨的刺激,周四(11月29日)两市大盘终于走出众人期盼的强势反弹格局,沪指在半年线附近出现了较为有力的反弹,收盘成功站回半年线及5000点上方。今日上海综合指数开盘4870.86点,最高5011.19点,最低4814.78点,收盘5003.33点,涨幅4.16%,成交827.7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15561.16点,最高15963.43点,最低15189.43点,收盘15919.28点,涨幅3.65%,成交361.5亿元。两市共有1299只股票上涨,67只股票下跌,近30家涨停(不含ST股),成交量同比明显放大。

  股市在线:柳暗花明抢反弹

  大盘放量反弹,市场人气高涨。沪指再次站上5000点之上。上证指数收盘报5003.33点,涨199.94点,涨幅为4.16%。深证成指收报15919.28点,涨560.12点,涨幅为3.65%。沪市上涨家数为807家,下跌家数为71家。深市上涨家数为636亿,下跌家数为26家。成交额指标显示,今天沪市成交额为827亿,较昨天541亿显著放大。

   北京首放:放量上涨 反弹将持续

  下午大盘继续放量上涨,至2点半沪市单边成交已超过700亿,明显有大资金入场抢筹。目前A股平均动态市盈率已降至36倍,20多倍的个股也比比皆是,可谓遍地黄金,对于场外资金已具吸引力。

  广发证券:超跌反弹 空间有限

  万兵

  股指在连续下跌之后终于出现较大力度的反弹,至14:30,上证指数收于4960.82,上涨158.30点,深成指收于15786.65,上涨431.99点,两市下跌家数仅有136家。

  渤海投资:大盘再现井喷走势 沪指收复5000关

  秦洪

  近期A股市场的走势受制于周边市场,所以,本周三,港股、美股的次第反弹为A股市场营造了极佳的走强氛围,故今日早盘上证指数以4870.86点开盘,大幅高开67.47点。随后由于前期强势股的钢铁股大幅回落,同时,中国石油等权重股也冲高乏力,大盘一度走软,反弹有夭折的迹象。但在此时,银行板块奋力走高,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大市值股一马当先,大盘也随之大幅逞强,上证指数出现井喷走势,以5003.33点收盘,暴涨199.94点,成交量有所放大,为827.7亿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