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盘再现井喷走势 沪指收复5000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15:2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大盘再现井喷走势沪指收复5000关

  渤海投资 秦洪

  近期A股市场的走势受制于周边市场,所以,本周三,港股、美股的次第反弹为A股市场营造了极佳的走强氛围,故今日早盘上证指数以4870.86点开盘,大幅高开67.47点。随后由于前期强势股的钢铁股大幅回落,同时,中国石油等权重股也冲高乏力,大盘一度走软,反弹有夭折的迹象。但在此时,银行板块奋力走高,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大市值股一马当先,大盘也随之大幅逞强,上证指数出现井喷走势,以5003.33点收盘,暴涨199.94点,成交量有所放大,为827.7亿元。

  对于今日的走势,笔者认为主要有两个因素,一是今日税率改革推动着各路资金对银行股在明年业绩的增长预期。二是周边市场的回暖也为A股市场的反弹提供了极佳的气氛。同时,这也意味着A股市场将由此换"季",即在此之前,是"冷"空气频频南下,每一次调整均将带来气温的下降,多头激情也逐渐冰封。但在此之后,每一次的调整,只不过是春寒料峭,改变不了春天的趋势,所以,笔者认为大盘将进入回暖期,建议投资者继续低吸强势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