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0日均线将成反弹的试金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17:01 新浪财经

10日均线将成反弹的试金石

  银华投资

  受人民币继续升值的预期以及美股、港股大涨的刺激,周四(11月29日)两市大盘终于走出众人期盼的强势反弹格局,沪指在半年线附近出现了较为有力的反弹,收盘成功站回半年线及5000点上方。今日上海综合指数开盘4870.86点,最高5011.19点,最低4814.78点,收盘5003.33点,涨幅4.16%,成交827.7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15561.16点,最高15963.43点,最低15189.43点,收盘15919.28点,涨幅3.65%,成交361.5亿元。两市共有1299只股票上涨,67只股票下跌,近30家涨停(不含ST股),成交量同比明显放大。

  早盘两市股指双双大幅高开,略有冲高后,受短线获利盘抛压影响,股指一度单边震荡回落,呈现明显的整理态势,而深成指在地产股压制下高开低走,一路下行,创近期调整新低,蓝筹如金融、航空等板块虽十分强势,但钢铁、地产等却较为疲弱,市场热点主要集中在航天军工股、交通运输股、金融股等,临收市时,中石油、中石化、工行等权重股快速拉高,推动沪指再度回升,两市最终都以较大涨幅收报;午后,沪深股指延续早市盘尾迅速上攻的势头,继续强劲上扬。成交量也开始明显放大,特别是银行股表现较为突出,板块全线飘红,在其带动下,沪综指成功突破半年线、5日均线,并收在5000点上方,深成指也站上5日均线。盘面观察,今日两市个股呈现全面开花的普涨格局,多数个股出现反弹,尤其是权重股表现较好,前十大权重股中多数个股跑赢大盘,对股指的上扬起到决定性作用。板块方面,除银行外,

网络游戏、券商、航空、中字头、
化工
、通信等涨势较好,两市没有下跌的板块。

  综合来看,受内外因素的影响,股指短线在半年线附近止跌反弹,但后期能否延续反弹行情,还有待权重股的表现和市场量能的配合。考虑到五千点整数关口的反压以及市场信心仍未完全恢复的因素,我们预计多空双方围绕半年线和五千点之间的震荡短期仍将继续。同时我们注意到,沪指自11月8日破位下行以来,10日均线都对其短期反弹构成较大阻力,因此,可以将其作为测试反弹力度的“试金石”,若股指后市收盘能站上10日均线,则反弹空间还可看高一线,否则,大盘仍将整理蓄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