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指震荡走低 十大机构看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18:37 新浪财经

股指震荡走低十大机构看后市

  新浪财经讯 今日两市再度小幅高开,由于指标股的走弱,股指延续振荡整理,下午中国石油等指标股出现快速回落,最终上证综指报收于5214.23点,下跌79.48点,深成指报收于16748.19点,下跌239.29点,两市成交量较前日略有萎缩。从盘面看,近期走势较弱的银行、券商板块延续下跌走势;煤炭板块今日表现活跃,其中潞安环能领涨,而中国神华由于受消息面影响也出现反弹;次新股粤传媒全聚德尾盘封涨停;去年年报大比例送转的超跌股再度发力,江苏开元、沙隆达A下午一开盘几乎同一时间封涨停。从整体看,今日大盘维持震荡整理行情,由于中石油计入指数后仍未摆脱弱势震荡格局,进一步拖累大盘走势,个股活跃程度也较前两个交易日明显降低,短期内大盘将维持震荡走势。

  超思华科:短期调整令个股前景光明

  温晓东

  今日大盘受到政策面"和风"进一步吹袭,又在煤炭石油集体高开低影响下以上涨14打开。但旋即石油、石化两股遭量能压制,大盘也随之走低。沪市下跌个股达594支,上涨仅174支,但B股的普遍走好值得关注。指数则以5,214告收,下跌79点。

  今日早评中笔者认为大盘将适当调整近期个股获利盘的论点得到应证,令人欣慰的是虽然午后石油石化两股低位振荡,但其始终没有介入银行股的低迷。中国神华受到我国首个煤炭交易中心挂牌的利好消息影响保持高位,午后也因权重的量能萎缩而微涨告收。

  广州万隆:蓝筹股筑底依旧 多看少动

  资金流向与热点板块前瞻

  提要:今日两市的成交金额为1028亿,比昨日减少约179亿元,净流出34.6亿元。今日由于香港市场出现大跌,导致昨日有资金进入的钢铁、电力、有色金属板块均又出现资金净流出,加上银行、房地产仍处于下跌之中,使得上证指数收盘收出中阴,跌1.5%,收在5214.2。而低价题材股又出现了活跃,依然保持着本栏前期预计的“后市大盘会在蓝筹股+低价题材股的此消彼涨的交替中运行”的格局。而昨日指出的“由于涨时放量,跌时缩量,指数在目前位置构筑阶段性底部已得到了资金的支持”,后市的下跌空间也将有限,指数将维持低位震荡的格局。而蓝筹股调整时,低价题材股又将活跃。建议多看少动,等待蓝筹股走出底部。

   银华投资:多空争夺激烈 两市暂处平衡市道

  周三(11月21日)两市股指围绕昨日收盘点位展开振荡,在量能不济及热点散乱的情况下大盘短期上涨乏力,平衡市道整理的格局较为明显。今日上海综合指数开盘5307.79点,最高5344.93点,最低5206.57点,收盘5214.23点,跌幅1.50%,成交670.7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17025.93点,最高17248.82点,最低16723.73点,收盘16748.19点,跌幅1.41%,成交356.8亿元。两市共有346只股票上涨,1018只股票下跌,近10家涨停(不含ST股),成交量同比出现一定萎缩。

  广州博信:受阻10日均线 宽幅震荡整理

  周三消息面上,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0日表示,今年全年经济的一个突出特点是经济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发展,预计全年经济增长速度在11.5%。我们认为,今年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速11.5%,按照全年11.5%的增速,四季度经济增速依然会保持11.5%的增速水平,目前政府调控的重点依然是防止经济过热风险和控制通胀水平,预计全年CPI涨幅在4.6%左右。宏观调控方面会重点控制流动性和资产价格上涨过快,以避免物价由目前食品类推动下的结构性上涨转变为明显通货膨胀。同时,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发表演讲后回答提问时说:政府应从宏观上推进企业的发展和改革,特别是要进行公司治理结构的改造,使企业能够发展和盈利,并且能够可持续发展和盈利,这是决定股市最基础的东西。其中,总理提到了政府在企业改革、监管市场等方面的作用,也指出我国资本市场处于起步阶段,他还表示相信我国股市会平稳发展下去。显然,政府希望广大民众分享改革收益与资本增值,做到藏富于民,但另一方面也担心资产泡沫伤害投资者,看来,资本市场发展中最难能可贵的还是一个“稳”字。 此外,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谈到解决房地产问题时,提了四点考虑。首先,政府的职责最重要的是要搞好廉租房,让那些买不起房或者进城打工的农民工能够租得起房、住得上房;其次,是建设经济适用房,经济适用房户均面积90平方米是比较适当的;第三,对于高档住房,主要靠市场调节,“但是也必须有国家的宏观调控,防止利用房地产进行炒作造成市场混乱”。第四,要让全国人民懂得中国的国情,中国是有13亿人口的国家,要守住18亿亩耕地的“红线”才能养活中国人。

  东海证券:外盘将使沪深股市更复杂

  王兴俊

  周三沪深股市早盘曾在权重股的带动下出现了一波快速的反弹行情,正当许多投资者看到希望的时候,港股的大幅下跌使得权重股的反弹嘎然而知,大盘的反弹也只能无功而返,至收盘时,上证综指下跌1.5%,深成指下跌1.41%,沪深300指数也跌去了1.42,但值得一提的是,港股恒生指数至下午三点已大跌4%,跌势会否继续扩大,目前还不得而知。时至今日,沪深股市的环境已经与前几年有天壤之别,特别是最近几个月,QDII、港股灰色直通车已经使得港股与内地股市有着很大的联系,前期极端的二八行情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H股的大幅上涨推动着沪深权重股不断走高;而最近却是H股大幅下跌,使得对应A股的溢价幅度扩大,使得权重股的调整压力成倍加大,也使得沪深股市的走势更加复杂。

  渤海投资:受港股拖累 大盘再度震荡走软

  秦洪

  由于周二港股出现峰回路转的走势,业内人士预计港股将回稳,受此因素影响,多头的做多信心有所提振。上证指数以5307.79点开盘,向上跳空高开14.09点。随后大盘在钢铁股、煤炭股等热门股的牵引下,在中国石油等权重股企稳的侧应下,迅速冲高,上证指数一度摸高5344.93点。但奈何跟风资金追涨意愿薄弱,权重股在企稳之后也难以进一步拓展弹升空间,所以,大盘只得冲高回落,在午市后由于金融股的急挫影响,大盘也一度跳水,最低探至5206.57点,尾盘略有回稳,收于5214.23点,下跌79.48点,成交量为670.8亿元。

  申银万国:做多缺少领头羊 年末宜多看少动

  由于上午先扬后抑,而且二三线股的上涨动力不足,大多数个股反弹过后再次开始了回调探底,下午开盘后市场做多底气不足,小幅反抽一下后掉头下行,银行金融板块指数又处于领跌状态,市场缺少主流做多大旗的弊端开始显现出来。从量能看,两市仍是缩量,反弹过程也不能改变投资者入市意愿不强的现实,看来年末多看少动是务实之举,方向不明时,减少操作也许可以避免不少风险。

   东方智慧:比私募信托更灵活的银行理财

  黄硕

  一直以为银行理财产品都是以打新股为主,从来没意识到银行理财产品已经丰富多彩到这种地步了,看到2007年11月21日《证券时报》刊登出《银行结构性产品试水B股市场》一文时,才得知建设银行已经推出了首只投资B股的“宝B计划”,稍一留意,发现银行理财的势力已经远远超乎我们的想象了。惭愧,身为证券从业人员,始终以为券商才是证券业的主力军,以为私募才是最灵活的机制,原来世界已经变化如此快了。

  股市在线:资金面短期收缩影响明显

  大盘走势仍然以振荡回调为主,市场总体较为平静。上证指数收盘报5214.23点,跌79.48点,跌幅为1.50%。深证成指收报16748.19点,跌239.29点,跌幅为1.41%。今天沪市成交额为670亿元,较昨天803亿的成交额缩量非常明显。尾市大盘杀跌过程中,成交额显著放大,缓解了成交额缩量危机。

  新旗舰中心:复杂整理考验市场做多信心

  由于大盘蓝筹股的集体打压,今天上证指数刚刚回补上周五的下跳缺口后,便再次掉头向下吞没昨天的阳线实体,最终收出一根带上引的阴线。而盘中的大部分个股经过几日的普涨后,今天也纷纷出现回落,只有部分中小板和强庄股表现活跃,市场出现主动性调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