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多空争夺激烈 两市暂处平衡市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17:21 新浪财经

多空争夺激烈两市暂处平衡市道

  银华投资

  周三(11月21日)两市股指围绕昨日收盘点位展开振荡,在量能不济及热点散乱的情况下大盘短期上涨乏力,平衡市道整理的格局较为明显。今日上海综合指数开盘5307.79点,最高5344.93点,最低5206.57点,收盘5214.23点,跌幅1.50%,成交670.7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17025.93点,最高17248.82点,最低16723.73点,收盘16748.19点,跌幅1.41%,成交356.8亿元。两市共有346只股票上涨,1018只股票下跌,近10家涨停(不含ST股),成交量同比出现一定萎缩。

  早盘两市小幅高开后不久空方就组织力量进行反扑,沪综指和深成指分别下探至5272点和16954点后获得支撑,并在5日、10日均线附近蓄势反攻,几大指标股带动股指出现一轮快速拉升,沪指一度攀上5300点,由于工行等权重银行股依然没有明确的企稳迹象,中国石油盘中也是涨跌互现,市场做多热情受到抑制,十点半后股指又出现快速回落的走势;中午收盘后港股再度下跌对A股的不利影响逐步扩散,大盘在下午开盘后略有拉抬即逐波下跌,随着银行、石化股出现跳水动作,大盘再度下挫,个股下跌家数增多,并双双探至全天新低点。盘面观察,今日三只新股申购对资金面构成一定压力,港股重挫亦对A股有所牵连,盘面多头动能明显不足,只有仪电仪表、电力设备、旅游酒店等少数几个板块飘红,煤炭、船舶军工、纺织、机械等板块相对抗跌,金融、电力、通信、

网络游戏、交通设施、造纸、传媒、运输物流等板块个股跌幅靠前。个股方面再次呈现涨少跌多的格局,不过两市没有跌停的非ST类个股,下跌的幅度也不大。

  总的看来,近期量能不能持续放大仍是制约大盘反弹力度的瓶颈,股指持续进行窄幅震荡,多空双方分歧较大,争夺较为激烈,盘中热点较为散乱,股指涨跌的动力和压力目前依然主要取决于权重股的走势。短期看,在消息面多空交织的情况下,两市大盘暂时处于平衡市道,股指大涨大跌的可能性都不大,上下空间较为有限,市场仍以观望为主,等待后市消息面的进一步明朗。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