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指振荡走低 十大机构看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18:38 新浪财经

股指振荡走低十大机构看后市

  新浪财经讯 受周边及美股影响,今日两市小幅低开,股指数继续出现调整,下午大盘惯性下跌,最终沪指大跌271.76点,报收于5330.02点,深成指报收于17465.46点,下跌767.5点,两市成交量较昨日略有放大。从盘面看,旅游板块表现强势,华侨城A由于整体上市消息的刺激再度被封住涨停,带动了该板块的走强;在权重股的持续疲软表现的影响下,前期超跌反弹品种今天也表现低迷,纷纷回落;低级题材股继续活跃,宜宾纸业马龙产业均被封住涨停;教育传媒板块今天也表现活跃,板块中东方明珠歌华有线和华闻传媒表现突出;券商、钢铁板块则继续在跌幅前列。从整体看,今日大盘震荡回落,短线超跌明显,大盘下破60日均线后有技术性回抽要求,总体高位震荡整理格局不改。

  东海证券:只是结构性调整

  王兴俊

  周四沪深股市毫无生气,全天行情呈逐波下探走势,盘面十分凄惨。从全日行情来看,虽然有美国股市的再次大跌为导火索,但沪深股市内在的调整压力也是大跌的重要原因,可以认为,整个市场正在为前期的高价股、大市值股票的豪华投资付出代价。但我们也不要轻言熊市已经来临,毕竟目前宏观经济向好的大趋势并未改变,牛市的市场环境也还存在,而且,人民币升值的脚步也远未停止,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投资者目前不必过分悲观,也没有必要盲目杀跌。对于中线仍有潜力的股票,完全没有理由杀跌;而对于中线已经不乐观的股票,也没有必要不记成本地杀跌,此时,逢高出局并不是一句空话、套话。

  广州博信:大盘回补缺口 反弹一触即发

  消息面上,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李东荣周三重申,将适当增加人民币汇率弹性,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据统计,07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累计升值幅度为4.8%,人民币对欧元累计贬值幅度为5%,对美元升值和对非美元等货币的贬值在一定程度上使得我国的外汇资产能够相互弥补。同时对美元的升值可能会使得对于欧洲国家的出口增多,在欧洲国家经济较为疲弱的情况下,来自于欧洲国家的升值压力可能进一步增强。人民币汇率波动幅度可能进一步增强,未来可能加快升值。同时,11月8日,人民币兑美元开盘大幅上扬,并连续突破7.44和7.43关口,中间价报7.4251,07年以来第69次创下汇改以来新高。而随着美联储的降息,美元资产的吸引力和美元人气持续下滑;而人民币升值压力进一步加大,近日人民币升值再创新高。从中期来看,人民币升值压力仍然较大。这一方面来自美元走弱带来的压力;另一方面,我国经济要从源头上为过快增长“降温”,紧缩货币,加快人民币升值速度的必要性。而人民币的升值对目前处于调整中A股市场将形成有力的支持。

   广州万隆:蓝筹板块杀跌 何时可以抄底

  资金流向与热点板块前瞻

  提要:今日两市的成交金额为1282.2亿,比昨日增加约156.8亿元,净流出76亿元。上证指数今日再次出现大跌,跌4.85%收在5330.0点。基金重仓的房地产、有色金属、钢铁、煤炭板块都出现了大幅杀跌,资金继续流出。5500的支持力度很弱,预计在5100点左右应该有较大反弹,反弹动力来源这几天超跌的有色金属、钢铁、煤炭等。后市短线反弹的空间在5600-5700,中期整理的格局仍未改变。

  东方智慧:境外如何做空中国

  黄硕

  因为周四这一天的暴跌241点,所以这一条新闻显得格外醒目《全球首只做空中国股票的ETF今日在美上市》。从6124点到5360点,下跌764点也就只需7个交易日啊,这样的跌幅之前,这个来自美国的“做空中国”四个字显得格外吓人。似懂非懂间,究竟境外有多少只盯住中国的指数期货呢。

  北京首放:牛市中期调整目标指向何方

  昨日最后半小时的缩量反弹在今天被证明是极为短暂的技术反弹,今天沪指再度低开,虽然多方屡屡反抗,但重心不断向下移,市场信心不断溃退,最终终于出现了恐慌杀跌,跌破了5500点和5400点两个整数关口,跌破了60日均线,而且成交量虽然出现了些许放大,但仍处于较低的水平,沪市金额还不到900亿元,我们认为,今天的中大阴线已经确立了中期调整的来临,后市市场仍将继续向下寻求支撑,也就是说,在今后的一段时间内,反弹降低仓位,不轻易进场抄底就是最佳的操作策略。

  银华投资:空方力量有待进一步释放

  受周边股市影响,周四(11月8日)两市股指全天几乎呈单边下跌走势,盘中未见有象样的反弹,前期涨幅巨大的权重股纷纷展开补跌行情。今日上海综合指数开盘5559.15点,最高5559.15点,最低5328.20点,收盘5330.02点,跌幅4.85%,成交856.8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18181.11点,最高18181.11点,最低17465.46点,收盘17465.46点,跌幅4.21%,成交424.6亿元。两市共有115只股票上涨,1235只股票下跌,仅5家涨停(不含ST股),成交额同比有一定放大。

  北京首证:低位放量企稳可期

  两市周四均受周边市场普跌影响大幅低开并呈深幅回调态势,股指再次回落并收于最低点,涨跌家数之比显示空方优势进一步扩大,而成交额则约为1288亿元,较前大增160亿元或14%左右。

   新旗舰中心:暴跌之后将迎来技术性反弹

  昨天尾盘的快速回升反而给今天市场带来更大的下跌,股指开盘再次跳空向下并且毫无抵抗的进行单边杀跌。即使是在9月28日的上跳缺口回补后,市场也没有出现有力度的回升,并继续引发市场的恐慌性杀跌,最终尾盘以全天最低点报收,再创调整新低。盘中热点凌乱,大盘蓝筹股继续领跌市场,个股大面积普跌,市场出现恐慌性多杀多局面。

  三元顾问:个股泥沙俱下 空方主宰市场

  虽然周四大盘呈现大幅度的杀跌,但是风险也在大量释放,实际上大盘已接近中长期成本区域。在牛市情况下,长期成本线将成为未来市场调整的强劲支撑。因此,对于绝大部分处于牛市支撑线附近的个股,其投资价值较高,甚至存在二次爆发的可能。部分大盘蓝筹已经出现了大幅的回落,股价也接近了合理估值范围,市场随时有可能出现强劲反弹,从长远来看,“八”的机会比“二”的机会大,应该风物长宜放眼量,坚持长期价值投资,迎接即将到来的战略性机会。

  广发证券:克服入场冲动 覆巢之下无完卵

  万兵

  两市虽然在昨日尾盘有所上翘,但在周边股市下跌带动下,两市再呈单边下跌走势,至14:30,上证指数收于5404.78,下跌197.64点,深成指收于17727.00,下跌505.96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