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个股泥沙俱下 空方主宰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18:01 新浪财经

个股泥沙俱下空方主宰市场

  三元顾问

  做多依据:

  一、反弹一触即发,对待战略机会。

  虽然周四大盘呈现大幅度的杀跌,但是风险也在大量释放,实际上大盘已接近中长期成本区域。在牛市情况下,长期成本线将成为未来市场调整的强劲支撑。因此,对于绝大部分处于牛市支撑线附近的个股,其投资价值较高,甚至存在二次爆发的可能。部分大盘蓝筹已经出现了大幅的回落,股价也接近了合理估值范围,市场随时有可能出现强劲反弹,从长远来看,“八”的机会比“二”的机会大,应该风物长宜放眼量,坚持长期价值投资,迎接即将到来的战略性机会。

  二、空方能量大量释放,60日均线面临支撑。

  周四从技术的实际角度分析,60日均线是大盘多空重要的分水岭,也是衡量大盘强弱的重要标志,所以在大盘靠近60日均线时候,后市反弹的动力就会很充足,本周大盘很可能加速探底,采取一步到位的方式,理论目标我们认为在60日均线附近,操作上,投资者应该选择前期热点蓝筹板块中跌幅较大的品种作为下阶段反弹目标,尤其中石油已经经历了大幅回落,随着该股的日后反弹带动下,必然在蓝筹股阵营中形成反弹的合力,酝酿反弹的机会

  做空依据:

  成交极度低迷,中期调整确立。

  周四市场继续大幅下挫,市场交易的个股中超过1/3的换手率不足1%,显示了目前市场人气不旺,观望者居多,成交量下降也说明市场成交不活跃,说明后市依然处于观望状态,大盘股前期的上涨表明阶段性股市后劲不足,中期头部已经显现。相当多的

股票不仅走出下降通道,而且已经走出新低,目前市场人气明显涣散,权重股也大幅杀跌,虽然市场在连续调整后有可能出现技术性反弹,在目前点位之下投资者应当注意控制仓位,不宜过分追涨。

  大盘杀跌迹象明显,蓝筹成为空方主力。

  当前大盘在回补了5411点的缺口后,不仅没能形成反弹态势,而且还继续杀跌,表明市场已经到了极度虚弱的时候,将进一步向下寻求支撑。另外大量的二、三线股票已经开始深幅回调,从已调整幅度来看,未来想短期恢复元气很难。尤其以中石油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高开低走,使大盘蓝筹持有阵营产生分化,短期内难以持续上涨。因此,从单纯的技术分析来看,大盘已经进入中期调整。

  一目了然:

  在周边市场暴跌的影响下,大盘再度大幅下挫,近期市场的赚钱效应已经跌到低谷,相当多的股票在走下降通道,在场外自己驻足不前,市场舆论一致看空的环境下,投资者不宜盲目操作。周五看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