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1月01日机构全天热点板块透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16:12 新浪财经

11月01日机构全天热点板块透析

  证券通

  周四整体表现弱势,特别是尾盘出现的一波快速下跌,营造了恐慌的气氛。沪强深弱的表现,说明权重股抗跌性较强,比如中石化、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对指数的贡献度较大。而虽然地产股成为周四显著的热点,但多数为二线地产股,因此在指数贡献上并没有起到多大的作用。成本油价格上调对市场中石化板块的热点起到了刺激的作用,但同时也对航空、交通运输类个股形成利空。针对航空股,我们认为,成本油上调明显加重了航空股成本的预期,但是航空公司若具备成本转嫁能力,那么影响是比较小的,比如通过提高票价、燃油附加税等,而且从三季报数据来看,人民币升值造成的汇兑收益是收益增加的主要来源,目前人民币在美国降息的背景下有望加快升值步伐,因此,航空股的机会尚不可过早放弃。另外,从人民币升值趋势来看,金融、地产两大权重板块的机会也仍值得继续紧抓。

  周四前期的超跌股出现了退潮,我们认为,前日的整体反弹有一哄而上的意味,在市场做了理智的冷却处理之后,唯有具备业绩支撑、且估值回落到合理区间的个股才可能有继续反弹的机会,因此,继续关注业绩和未来成长性成为目前行情中必须坚持的一点。市场风险在政策以及估值压力下将可能继续出现释放,特别是央行存在近期再次加息的可能,因此,临近周末,适当注意风险并非坏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