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短线整数关口有反复 十大机构看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18:48 新浪财经

短线整数关口有反复十大机构看后市

  新浪财经讯 周一沪指大盘继续高开高走,并迭创历史新高,沪指冲破6000点大关,由于沪指市场存在较多的权重股缘故,沪指深弱特征明显。短线来看,管理层再出紧缩政策,但已成为常规化调控手段且提前得到消化,对市场的影响有限。大盘在冲破6000点大关后,仍有惯性冲高潜力,同时将伴随着宽幅震荡的出现。

  大摩投资:上证继续冲高 两地股指背离严重

  今日早盘股指承继上周升势小幅高开,随后出现十分明显的震荡整理态势,随后上证指数在蓝筹股的带动下再创新高,冲破6000点,但深圳市场走势偏弱,全天基本上在前一交易日收盘之下运行,两个市场背离较为严重。而且从涨跌家数显示个股分化现象非常明显,下跌家数明显多于上涨家数。成交额则继续保持在较高水平上,预示市场短期内仍将延续强势整理态势。

  渤海投资:红色星期一再现 沪指力破6000大关

  秦洪

  随着经济统计数据的相继公布,调控政策也相对出台,央行在双休日公布了年内第八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信息,这一度使得市场对后续走势产生分歧。但想不到的是,上证指数在中国石化等权重股高开的推动下,再度高开31.51点,以5934.77点开盘。不过,盘中由于地产股受上调准备金率的影响,大幅下跌,从而使得上证指数一度探至5866.13点。但由于钢铁股等二线蓝筹股反复逞强,以及中国联通、中国石化、长江电力等一线指标股群策群力,大盘再度走高,上证指数并于午市后突破6000点,并创出了6039.04点的历史新高,并以6030.09点的次低点收盘,大涨126.82点,成交量也有所放大,达到1954.1亿元。

   德邦证券:金融创新推动 券商板块冲锋

  增发、IPO和金融创新推动行业新一轮的成长

  历时两年的证券公司综合治理最大的功绩在于化解了证券行业的巨大风险,为证券行业的长期稳定发展提供了制度保证。证券公司综合治理阶段结束,常规监管阶段来临,标志着证券行业告别过去,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

  广州博信:做多热情高涨 股指攻克6000点大关

  周一消息面上,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07年10月2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央行年内第八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本次上调之后,存款准备金率已达近年历史高点。根本上来讲,央行此举目标依然是加强银行体系流动性管理,抑制货币信贷过快增长的态势。上调0.5%,相当于冻结银行资金1800亿左右,在缓解流动性过剩方面将起到重要作用。我们认为,此举难以在根本上改变股票市场的趋势,但作为金融调控的重要方式,加之与其配合的组合性调控手段效力逐步积聚,另外市场对央行加息的预期愈发强烈,金融调控也已然重视资产价格上涨的现象,虽然对市场影响有限,但投资者需要注意相关措施施行背景下的短期风险。此外,《关于加强商业性房地产信贷管理的通知》下发,要求各银行提高房贷首付比例,近日,各银行公布标准不一的“第二套住房”认定方式,也相继提高了房贷首付比例。今年8月底,全国城市住房工作会议召开,国务院领导就加大房地产政策调控力度,引导住房需求,进一步完善有区别的信贷调控政策作出部署。我们认为,《关于加强商业性房地产信贷管理的通知》的出台是近期最有实用效力的调控措施。2005年以来,部分地区房价上涨奇快,住房供应结构矛盾突出,各项调控措施相继出台,但效力有限,此举相对于前期其他措施来看,效果或将有所不同,我们认为,在此基础上,管理层还将择机出台更为有效的措施,投资者需要关注这一系列措施施行背景下对房地产业的影响;另外,还须关注房贷首付比例的提高所导致的房贷业务下滑对银行业的影响。

  广州万隆:主力拉老指标股全线涨停的意图

  提要:主力全面呃现甘傻囊馔迹浩湟弧⒅髁σ笞鏊牵庵皇浅醪绞占F涠⒅髁找蠊婺3蠢现副旯伞F淙⒄庵皇侵髁副旯裳诨こ龌酰裉煸蚴钦庖恍卸母叻濉:笫泄丶?lt;/p>

  尽管上周末再次提高了存款保证金率,但今天对大盘的影响不大。指数全天上下反复震荡,上证指数全天报收6030点,上升了127点,上升幅度是2.16%。深成指数全天下跌了46点,下跌了0.24%。

  陕西巨丰:个股分化继续 股指一举突破6000点

  今日大盘在央行第八次上调存款准备金利率,以及近千亿国债发行消息的刺激下,小幅高开之后一路下探至今日最低点后企稳回升,午后开盘在中石化、大秦铁路中国联通宝钢股份等权重股的带动下,大盘一路走高,一举突破6000点大关,沪指最终报收于6030.09点,上涨126.82点,深成指最终报收于19088.65点,下跌46.54点,两市成交总额约2720亿,成交量略有萎缩。从盘面上看,电力板块由于资产注入以及涉足新能源产业今天处于涨幅前列,龙头股长江电力牢牢封住涨停;券商股继上周大幅上涨后今天继续走强,东北证券、海通证券涨停;银行板块整体出现回调整理,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尾盘有所拉升;部分有色金属股也表现强势,中国铝业驰宏锌锗股价格均创出历史新高;此外,两面针亚泰集团等参股券商的公司也出现在涨幅榜前列,一批参股金融公司投资收益的增加也助推了其本身的业绩。整体来看,个股分化明显,表明市场多空分歧加大,板块轮动过快也不利于多方动能的聚积,大盘在6000点附近走势仍有反复。

  汇阳投资:挺进六千大关 有色乘风破浪

  徐冠华

  今日上证综指开盘5934.77点,最高6039.04点,最低5866.13点,收报6030.09点,上涨126.82点,涨幅2.15%;深成指开盘19084.83点,最高19199.35点,最低18745.68点,收报19088.65点,下跌46.54点,跌幅0.24%。两地成交3008.78亿,成交量有所萎缩。

  从盘面看,周一深沪大盘震荡走高,权重股表现强劲带动沪指强势上攻,突破了6000点整数关口,刷新了历史纪录,成交量放大,达到了1700亿元,而且个股活跃度增加,联通、石化等冲击涨停,工行等反弹推动了指数,超跌股止跌企稳,可以认为,市场已经进入了一轮快速上扬过程,个股也将迎来普涨格局。

   三元顾问:机构舞剑 意在权重

  从股市的运行趋势上看,周一大盘如期攻克6000点大关,大盘再度迎来加速上扬的技术趋势,预计下一个目标位是6050点大关。

  消息乾坤:

  偏多消息:《每日经济新闻》报道,今年以来,上海本地公司纷纷实施大规模资产整合,而近期出现明显加速的迹象。今日,包括光明乳业等6家上海本地公司公布了资产、债务重组等事宜的进展公告,有的公司今日起停牌。我们认为,资产重组题材一直是市场上所热衷的话题,上市公司通过重组来提高自身的经营状况,这有利于公司的发展,因此上海本地板块以其独特的“资产整合”吸引大量投资者的目光。

  北京首证:蓝筹整体强攻 仍将推升大盘

  两市大盘周一虽出现明显的强弱分化现象,但沪市再创新高或市场强攻态势并未改变,涨跌家数显示市场整体的活跃程度已有所提高,而成交总额则为2722亿元,较前缩减约406亿元或13%。

  东海证券:三大指数值得玩味

  王兴俊

  周一沪深股市是涨了,还是跌了?这个结论还真不好下。上证综指大涨126点,轻而易举地越过了6000点;而深成指则下跌了46.54点,报收19088.65点;沪深300指数介于沪深两大指数之间,报收5821.44点,涨幅为1.46%。再看看长假以来三大指数的表现:上证综指大涨8.6%,深成指涨幅只有1.19%,沪深300指数的涨幅也介于两者之间,涨幅为4.3%。一天的差异不能说明问题,但一周的差异有这么大,就需要寻找其中原因了。这里面,差异主要来自上证综指的计算方式上,上证综指以总股本为参数计算指数,但目前实际流通的股票只是小部分,这使得一些大盘杠杆股很容易影响指数。在过去,指数是否失真无关大局,但时至今日,股指期货的呼声已经声声急,如果市场惯用的指数(上证综指)失真了,将会引起股指期货的目标指数(沪深300指数)向失真的方向运行,理由很简单,因为我们惯用的指数对市场人气有很大影响。而且,通过操纵一些大盘杠杆股控制上证综指的方向,进而向沪深300指数渗透的路径也是存在的。这样看来,为保证日后股指期货的平稳推出、平稳运行,我们不光要关注沪深300指数,也需要严密关注上证综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