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红色星期一再现 沪指力破6000大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15:1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红色星期一再现沪指力破6000大关

  渤海投资 秦洪

  随着经济统计数据的相继公布,调控政策也相对出台,央行在双休日公布了年内第八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信息,这一度使得市场对后续走势产生分歧。但想不到的是,上证指数在中国石化等权重股高开的推动下,再度高开31.51点,以5934.77点开盘。不过,盘中由于地产股受上调准备金率的影响,大幅下跌,从而使得上证指数一度探至5866.13点。但由于钢铁股等二线蓝筹股反复逞强,以及中国联通、中国石化、长江电力等一线指标股群策群力,大盘再度走高,上证指数并于午市后突破6000点,并创出了6039.04点的历史新高,并以6030.09点的次低点收盘,大涨126.82点,成交量也有所放大,达到1954.1亿元。

  由此可见,A股市场在

宏观调控政策预期的压力下,依然顽强走高,并出现了红色星期一的走势。但考虑到这么两个因素,不能说目前A股市场面临着一定的压力,一是估值的压力,目前A股市场平均动态市盈率已达到45倍以上,绝不便宜。二是资金分流的压力,关于QDII发行的信息是一浪接一浪,但A股市场新
股票
型基金已停发一个多月,这无疑会影响着A股市场的资金格局。而资金则是目前A股市场上涨的唯一推动力,所以一旦资金压力显现,A股市场将面临着较大的压力,建议投资者适当谨慎,减持仓位,保持着较佳的投资心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