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融创新推动 券商板块冲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16:15 新浪财经

金融创新推动券商板块冲锋

  德邦证券

  增发、IPO和金融创新推动行业新一轮的成长

  历时两年的证券公司综合治理最大的功绩在于化解了证券行业的巨大风险,为证券行业的长期稳定发展提供了制度保证。证券公司综合治理阶段结束,常规监管阶段来临,标志着证券行业告别过去,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

  增发和IPO完成后,中国主要证券公司规模都可以达到中等规模商业银行水平,中国证券行业司在与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的竞争中逐步取得了平等的竞争地位。在证券行业新一轮的发展过程中,那些资本金规模大的证券公司,将有更大的机会在证券行业新一轮的发展中取得竞争优势。

  预计2008年、2009年

股票市场流通市值至少可以达到13万亿元和19万亿元,即使未来两年日换手率维持在1.5%的低位,未来两年日均股票交易额会保持在1950亿元-2850亿元。如果股票融资额占GDP的比例维持在目前2%的水平,未来两年股票融资规模仍然会维持在5000亿元-5400亿元的水平。

  随着

证券公司综合治理阶段的结束,证券行业进入常规监管阶段,支持证券公司创新业务发展的制度环境已经具备,未来两到三年将是证券公司创新业务推出的高峰期,创新业务发展既有资产管理、资产证券化、财务顾问、等非传统业务规模的不断扩大,也有股指期货、融资融券、直接投资、备兑权证等全新的业务的推出,创新业务收入将成为证券公司未来收入增长的主要来源。

  参股券商优化的选择

  参股券商曾被上市公司视为一种优化选择。上市公司与证券公司携手,可实现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的融合。在不少上市公司看来,证券市场的加速发展使券商的利润日趋丰厚,参股券商是一个收益有保障的短平快投资项目。

  券商借壳成炒作热点

  上市融资不仅可以使券商获取稳定的长期资金来源、扩充资本实力,而且有助于改善法人治理结构,促进经营的规范化,从而将使证券公司的综合

竞争力有质的飞跃,并给原始股东带来巨额投资回报。目前,管理层从政策上鼓励优秀券商IPO或借壳上市,但由于前几年股市低迷,券商大都挣扎在生死线上,证券公司IPO很难满足三年连续盈利的规定,因此,发展的需要使券商通过借壳实现上市成为第一选择。建议关注相关券商板块。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