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9月3日开盘播报聊天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10:14 新浪财经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各位亲爱的新浪网友们,大家上午好,欢迎在星期一的早上收看我们的新浪“开盘播报”,我是主持人江卉。今天邀请到的嘉宾是国元证券资深分析师邓汉学老师,邓老师您好。

  又是一个星期一,很多人都非常期待今天会有一个红色的星期一,今天早上我也是提心吊胆打开我的电脑,发现在政策面、基本面上基本上没有什么重大利空的消息,我也是安了一下心,首先回顾一下上周五的收盘情况。

  上证指数报收于5218.825点,上涨50.94点,涨幅为0.99%;深成指收盘于17872.111点,上涨212.85点,涨幅为1.21%。

  立刻请邓汉学老师分析一下。

  邓汉学:上周已基本上是一个不太大的空间进行一个振荡,周一收了一个十字星,周三曾经一度出现过盘中跳水,但是幅度都不是很大,市场总体发生了一个比较大的变化,指标股、蓝筹股开始出现了停滞不前,甚至出现了一些下跌,特别是基金重仓股,也基本上符合我一直在强调的这一轮行情分成三个阶段,每一轮行情基本上都是这样。

  这一轮行情的第二阶段已经基本上宣告结束,第三阶段已经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之中。这个阶段最典型的特征就是指标股不怎么动,但是题材股、超跌股,甚至是ST股出现鸡犬升天的状态,而且这些股票一旦上涨,都是一种非常快速的,经常一涨可能就是拉两三个涨停板的方式。这是完全符合市场现阶段特征的。

  主持人:就是在这样的阶段,可能会让更多的投资者感到迷盲。因为如果大盘蓝筹股,大家都知道怎么去挑选,对于二三线的股票反而我们是有点摸不着头脑。

  邓汉学:市场是有个怪现象的,当市场刚刚开始涨的时候它只有一部分股票上涨,这一部分股票是会成为这一轮行情上涨的一个主要的一些主力品种。实际上这一轮行情,在7月5号之前,能够逆势上涨的,当时只有保险股和地产股,部分有色股。这些股票都是在上涨的第一期、第二期,势如破竹地上涨。正是由于它们的上涨,导致了很多投资者包括市场的人士都在宣传这些品种。所以,很多散户就认为只有这些品种才能够上涨,所以很多投资者就会把这些品种抛弃掉,去追蓝筹品种。

  当然一旦机盘比较多的时候,这些品种中的主力可能就要出货,至少要出一部分货做波段。这些筹码又到散户、一般投资者手中。但是机构,只要市场行情在,做多的人气在,不会停滞不前,就会选择散户都在抛弃的那些品种进行运作。所以,这个阶段的典型特征是游资所为。散户很多在这个时候还没有意识到这些品种现在的机会,都把眼光停留在大盘蓝筹股上。实际上我们回过头来做的几次节目也是,在我们在第二阶段的时候,几乎所有的人来问的全都是这些三线品种的股票,我当时也跟他讲,在这个阶段你选这些品种就会很难受,那个时候你只能做蓝筹。但是如果你现在手上大部分拿的是蓝筹股的话,也会很难受,因为指数在上涨,大量的股票在涨停,你的股票就是不动,或者就是上上下下。这个就是市场节奏的问题。目前这个阶段,我认为会持续一段时间,而且涨停的股票会此起彼伏,雨后春笋一般,不是你涨就是我涨,而且一涨就是快速上涨,可能是两天、三天、四天的快速上涨。

  主持人:现在上证综指已经开出来了,今天开盘是5257.78点,上涨了38.79点,持续的一个上涨的大盘,也引起了很多人的担忧。因为我看在我的博客有朋友说,如果按照这个速度涨下去的话,月底就是6000点,年底就是9000点。大家都知道,估计6000点、9000点大家是盼不来的应该。

  邓汉学:我是觉得6000点,至少我不认为这个东西是不可及的。至于说到底能到多少点,我做分析是从来不喜欢预测它最后能到多少点。但是有一点,6000点似乎不是什么一定达不到的。当然行情既然已经运行到,现在是属于鸡犬升天的阶段,当然还是有节制的。所谓节制在哪儿呢?现在三线股是鸡犬升天,可以看到今天涨停的丝绸股份、中关村、青海明胶、武汉塑料、中宝,全都是过去一些很一般的股票,像青海明胶上周涨停,今天一开盘就接近涨停,这就是这个阶段的特征,但是这些股票有持续性吗?持续性都不是很强。如果这个行情不倒的话,可能会慢慢拉升,但是一旦行情哪天某一种重大的利空出现,或者是一种什么方式把这种多头的力量改变的话,这些股票一旦下跌起来也会快得很。所以,现在这个阶段就是这样,上涨都是这些品种,我记得上周我来做节目的时候提到了一些股票,当时我在这儿提了有5、6种,上周都出现了一个或几个涨停板,这就是符合这个阶段的特征的。

  主持人:邓老师是不是有这个意思,现在这些二三线股主要不是靠业绩来支撑的。

  邓汉学:不是靠业绩。因为上周五可以讲是半年报的最后公布日期,所以半年报的风险已经解除了。剩下来有一段时间属于公报业绩的真空期,这个时期,从操作的角度来讲是给了市场主力一个腾挪的空间,这个时候不一定要靠业绩。

  主持人:如果不靠业绩的话,靠的是什么?我们怎么样去选择?

  邓汉学:实际上更多的是一种题材,这个时候题材还是有真真假假,行情运行到一个高潮的时候,它总有那么一些题材出。这一段时间最重要的题材就是整体上市、合并、重组、资产注入这些特征。这些东西真真假假,不太好鉴别。但是最重要的是这个时候就要看技术了,因为我们知道,这个时候的上涨不是一种价值型的,不是价值挖掘,如果价值挖掘,你可以在F10资料中不断地去翻、去找。现在靠什么?现在靠的是市场的一种投机性的机会,是一种交易性的机会。这个时候有些股票里面,资金注入的比较充分,哪些股票就会上涨。

  主持人:既然邓老师也说到现在是一个重技术的阶段来到了,可能待会儿在邓老师帮大家讲解的时候,也要重点给大家说一说技术方面我们怎么样去选择股票。

  邓老师,先帮我们分析一下今天的涨幅排行榜的情况,刚才说了涨幅榜。我们看一下跌幅榜的情况。

  邓汉学:今天开盘跌幅榜的前列基本上都是前期涨得比较凶的,大家看一下ST浪莎,连续涨停板了以后出现了这么一次振荡,像金泰,连续几个涨停板我还没数,但确实是很多的。海马是除权,中国玻纤也是急涨。

  主持人:现在是不是一个轮动的状态,显现得特别迅速,就是涨得非常迅速,涨完以后赶紧就停了?

  邓汉学:这个阶段是这样的,大市值的股票现在不怎么动了,现在小市值的股票开始上涨。这些品种,因为它在里头运作的主力,基本上都立足于短线。当然这个短线不是说3天、5天这种短线,可能就是这一小波行情,它在底下建好仓之后,以快速拉升的方式定位在高位,再在这个价格上进行交易,交易的话逐步地出货。这是这个行情的一个典型特征。这个时候作为投资者来讲,最好在它启动,要么在底下看到主力建仓去埋伏它,千万不要等涨3、4个涨停板再追,因为这不是一种投资的市场,在这个阶段,不属于投资性,而是属于投机性,投机性就特别要参考认股权证前一阶段的走势,基本上性质相当。

  主持人:我们来看一下有一则消息,我是非常关注。有人认为现在A股上市公司如果以2006年每股收益为基数,测出来的静态市盈率已经突破了60倍。其中超过1000倍的有50多家。同期国外成熟的市场市盈率只有20倍左右。这几个数字是不是能够代表着一些什么?或者是说能够让我们已经看到了泡沫的出现?

  邓汉学:今天早上跟主持人还在聊,在3000来点的时候,国外的投行大肆在讲:中国股市泡沫论,认为要跌50%或者是30%到50%。在到了5000多点,再看看国外的这些投行都在讲现在是在一个价值重估期,现在谈泡沫为时尚早。前后无外乎就是3、4个月的时间。这说明一个很有趣的现象就是,对于这种估值,对于这种市盈率,肯定大家在不同的时期有不同的看法。

  刚才主持人讲的是以2006年静态的市盈率来计算的,我们看现在这个阶段,最大的题材就是整体上市、注入资产。这个题材又是支撑现在上涨的一个“救命草”。我个人认为,靠这种方式最终能够迅速地把估值给提高多少,难度还是比较大,除非这个市场真真正正地大面积去置换,否则的话很难把市盈率降下来。市场炒的是预期,像成熟市场中,每年GDP的增长率能够达到3%、4%就已经很高了。我们现在基本上都在10%以上。即使这样,也是在不断地调控,控制在10%。上市公司理论上的盈利能力应该是比国外要强,所以我们的估值,我们的市盈率比他们高,也是正常的,这是合理的。彼得·林奇有一个定价的模型,认为一个公司的年均增幅、净利润增幅,认为这个公司定价30倍的市盈率是合理的。当然我们讲的是个别公司,如果整个市场的角度来讲,如果我们国家的GDP增长在10%、11%、12%,人家国家只有3%,那我们的市盈率是不是理论上可以定到2倍、3倍,跟国外的水平相比的话。我觉得理论上能不能行得通值得探讨,但是至少我们理论上应该比他们要高。这是第一点。

  第二,我们这个市场目前来讲还是比较相对独立、相对封闭的市场。这个市场由于各种原因,还是有很多前期的一些亏损股在市场中存在。这些公司的市盈率确确实实很高,由于我们的上市机制的问题,各方面在一些交易的封闭性,市场给的更高的定位,也是情有可原,不是那么容易一下就能把它扯回来。

  主持人:还是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和咱们自己的国情挂钩。

  接下来还想在解读大家的问题之前先问问邓老师,现在还有没有所谓的板块轮动在里面,还是现在以热点来区分?

  邓汉学:这个阶段没什么明显的板块。如果说要讲板块的话,就是区分前期滞涨、底部放量,这整个板块在上涨。

  主持人:接下来的时间就留给各位网友,看看大家都提出了什么样的问题。

  网友:600795怎么就是不涨呢?我现在是保本价,是不是应该继续持有呢?

  邓汉学:我们的第一个问题问的就是基本上属于蓝筹股。

  主持人:先属于没有选对股票的一个朋友。

  邓汉学:属于在市场最弱的时候应该选这些品种,但是现在这个市场处在一种亢奋的状态的时候,拿着这个股票就是死活不涨,最终肯定会涨,这个里头的资金一直长期在升,由于它的盘子比较大,也是有整体上市的传闻,可能各方面的准备不是很充分,它在这个地方上上下下就是不涨。

  这就属于在这个阶段,他摸到了这样的股票。

  主持人:我记得昨天也是有位朋友问我,顶位到底有没有风险,这时选择哪些股票比较好。我想对于一些抗风险能力比较差的朋友来讲,这个时候如果买一些像大盘蓝筹股,哪怕不涨,但是如果在下跌的时候它可能非常抗跌?

  邓汉学:做股票说起来是这么样说的,但是我想这里面多讲几句,谁都知道选一个好股票做长线比做短线要赚钱,但是回过头来看看我们的散户有几个做到呢?招商银行今年可是翻了一倍还多,谁都知道招商银行好,有几个人会拿着放着不动呢?这是对交易的判断,以及市场运行过程中跟自己的心情有很大关系。大家在想在股票波动的时候,会想这个股票不怎么动,买它还不如买快的股票,等你买到快的股票,招商银行又涨起来了。你下跌的时候,招商银行没怎么跌。等到再想买招商银行的时候,觉得招商银行还没跌,在高位上,买了怕跌。这样左一错过,右一错过,招商银行5、6月份的时候到现在已经翻了一倍。

  主持人:所以我们总是在踏空。

  邓汉学:但是我们的中小散户,大家又有多少人在这个期间,从5、6月份到现在有一倍的收益呢?实际上很少。这就是说明做长线很难做。再反过头来就回到你刚才说的问题,如果我现在去买这些蓝筹股放着,下跌的时候我不怎么跌,你能不能扛得住?市场到真正哪天下跌的时候蓝筹股也一样会跌,只不过跌幅会小一些。比如别人的股票天天涨,市场80% 的股票都在涨,我拿的这个股票不涨你是什么心情,这是第一。第二,市场真的下跌的时候,我的股票也要跌,可能跌幅小,但是你看市场别人上涨的时候我没涨,市场下跌的时候我也跌一点点,你又是什么心态?到那个时候很可能又把这些蓝筹股卖掉。反反复复踩不准节奏的时候,老是在割肉的状态。

  主持人:我就想起来老是有这样的朋友问我这个问题,为什么别的股在涨的时候它不涨,为什么大盘在跌的时候它跟着一块儿跌,这是大家经常问的问题。

  有一位来自山东的朋友的提问。

  网友:老师您好,很多人对有色金属板块的走势不太乐观,但其中有些个股我觉得并没有走弱,这是不是一种板块内的个股分化现象呢?比如说000878云南铜业,我认为仍然在强势之中,不知道您的观点如何?对这只股票我应该如何操作?

  邓汉学:刚才主持人在念的时候我已经翻了几个股票,比如像锡业股份、云南铜业,这些股票确确实实没有走坏,正在上升的趋势之中。

  我们讲的有色金属只是讲的整个板块,整个板块上涨的幅度确确实实比较大。但是市场中有个别的,比如锡业一直在全球市场涨得很好,铜到现在为止还是在高位,像云南铜业这种股票在底部放量,现在在高位根本不放量,总体来讲确实趋势没有坏,只是市场在运作这个节奏的时候,上一周市场一直在上涨,云南铜业就在下跌,就只是一个节奏问题而已。包括云南铜业也好,包括锡业股份也好,长期方向我还是很看好的。

  主持人:这是不是属于邓老师刚才说的二三线的股票呢?

  邓汉学:这个不属于二三线的股票,这个应该是典型的二线蓝筹吧,应该是二线蓝筹品种。

  主持人:所以邓老师给出的意见还应该是一个中长期的持有?

  邓汉学:对,这些品种是中长期。

  网友:请问一下老师600861,我现在已经被套,应该如何操作?我想补补仓,不知道可不可以?

  邓汉学:北京城乡是在整个北京商业板块中走得比较弱的的北京商业板块中走得最强的是王府井,其次是西单商场,最后才是北京城乡。因为无论是从这个商业的地理位置,还是规模来讲,城乡确实相比较而言确实要差一些,但是它目前的价格可能还不算很低,它是比西单商场还要高,目前的价格比它高。但是从它的涨幅来讲是不如西单商场的,更不如王府井。这个股票我是觉得,如果从看得更长一点来讲,因为市场对商业股,特别是商业地产的估值是在不断地得到认同。这个股票可能适合更长一点的角度。

  主持人:我们再看一下其他的朋友手中的股票。

  网友:我来自石家庄市,002027七喜股份,应该如何操作?

  邓汉学:以七喜股份为例,我讲讲这种超跌股该怎么做。

  主持人:终于碰到一只超跌股了。

  邓汉学:实际上我们可以看到七喜股份第一波进的钱是在6月19号和20号。这种股票一种典型的特征是脉冲式的放量。大家看看8月3号、8月6号,分别有两次建仓。但是这种资金都是一种快速建仓,而且中间会做波段。做波段以后,它在准备充分之后下跌之后会慢慢建仓。因为跌到这个位置,并不是有太多的卖盘。所以,这个时候收获也很难。所以,它就需要等待。这个股票我看已经脉冲式的放量有几次,这是一种典型的将来要上涨的品种。操作原则有两个,一个是逢低买,买了放着不动,它爱涨不涨你放着等,肯定哪天有上涨。因为这时的成本比庄家便宜。另外,它突破了前期平台,突破了重要的成交量的位置,在这个位置再去介入。比如这只股票在8.3元左右介入就是比较安全,这时主力就会快速拉升。

  再举两个例子,实际上我们以前在节目中已经反复提过几个,比如说思达高科,在这一节的时候发现主力已经脉冲式的放量,已经提示过几次。这种股票在这些位置买,需要耐一点心。它涨不涨都不用管,反正它肯定要涨。上周它已经出现了快速的上涨,目前我认为还是在一个上涨的趋势之中,还在一个加速的过程中。现在在这个位置比较好,比如刚才一来我就在敲这只股票,海南高速。大家来看,这里真正建仓,主力第一波建仓在这个阶段。利用市场调整的时间出现了一次洗盘,或者是这个地方重新建。真正大举建仓是在这几天,量非常明显的。

  为什么看它呢?大家看实际上周五一举突破了前期这个平台,OK,进入了一个快速的上涨期。这种股票就是走得比较好。我礼拜四在别的网站做节目的时候,类似这样的股票我提了五只,周五做了节目,下午看五只全部涨停。不是这个节目本身对它也多大影响,因为那个盘子已经很轻了,它把底下能拿的货都已经拿到了,现在是迅速给它定位,在一个高位,再去交易,再去派发,这就是这个阶段的特征,我举这么几个例子。当时比如金路集团也是这样,在这个大家大举放量。

  主持人:这几个图形确实看起来都差不多。

  邓汉学:都差不多。因为5·30之后导致很多股票大幅度下跌,指数在不断上涨,这些股票没怎么涨,一定会引发一些资金进来炒作。比如说认股权证一样,谁都知道理论上没有价值,但是结果可以在停牌之前给你快速地上升、上涨,就是一个道理。

  主持人:接下来我们再来看一下UC绝对现场直播间朋友有什么样的提问。

  UC网友(网名“小精灵”):000541,这只股票怎么样?

  主持人:这个图形是不是跟刚才的也有点像?

  邓汉学:这个图形可不像。复了权,现在是在天上,几乎是最高价。而且这一直以来是蓝筹品种,大家可以看到,有多少天基本上就是在这个价格区间运行,这是属于典型的蓝筹品种。我认为这个阶段涨幅最大的一定不是蓝筹。

  主持人:所以这只股票可能是现在还不是非常适宜做。

  邓汉学:不适宜现在这个阶段炒作,中长线佛山照明是市场中所有股票中分红分得最好的。所以,这只股票从长期投资的角度来讲是挺好,但是从短期操作来讲,不是适合的。

  主持人:我们看一下来自山西省的朋友的问题。

  网友:600372,请问可否中线持仓呢?据说这是一只重组题材的股票。

  主持人:有题材在里头。

  邓汉学:昌河股份已经符合我刚才讲的,已经有两波脉冲式的放量。这个股票我觉得在这一阶段,很可能会有表现,可能时间不会太长。

  主持人:再耐心地等待一下。

  网友:老师,听说北大方正集团以大宗交易方式出让公司股份2299万股,我是不是该把手中方正科技的票也抛了,这是一个利空吗?

  主持人:不知道这个消息这位朋友是从哪里得来的。

  邓汉学:如果不是正面的消息、公开的消息,最好少听为妙。但是从技术的角度来讲,这个阶段已经明显有资金在收紧。

  主持人:怎么判断出来?我都没看得出来,你说明显。

  邓汉学:明显放亮,而且是脉冲式地收两天,缩量调,再又收两天,又缩量调,现在应该是第三波,实际上严格来看应该是第四波。这个股票可能随时会要上涨。

  主持人:随时可能上涨,所以这位朋友还是拿稳了。

  网友:我买入的是600677航天通信,我想问一下是否可以长期地持有?

  邓汉学:这一段时间航天类的股票走的很好,航天通信基本上走得也是最好的品种,这一类品种还有很多。这些股票唯一就是短期涨幅有点大,我觉得能量的释放应该还没完,我觉得这个股票还可以持有。

  网友:600179黑化股份,这只股票在上周放巨量涨停,我觉得业绩也没什么值得大家去购买的。究竟是怎么回事呢?想请邓老师从技术方式分析一下。

  邓汉学:实际上不用解释,就是我刚才讲的,这个阶段上涨,它不是靠业绩。是因为长期下跌,底下有人买了,底下有机构买,买了以后会快速拉升,远离它的成本,在高位进行交易。如果有人进去接货,它可以卖给你,可以赚跳空拉升阶段的利润,就是这么个性质,没有什么。现在市场绝大多数股票,这一段时间上涨绝大多数都是这样的,所以没有什么奇怪的。

  主持人:对于这样的股票,邓老师有没有什么给大家操作的建议呢?应该追高吗?

  邓汉学:刚才讲两个办法。第一,找到这样一些股票之后逢低买入,买入以后等它拉升。第二,这一类股票都有一个典型的特征,就是前期有一个平台。突破平台的那一瞬间进行抢入,抢入以后有快速上涨,快速上涨以后再扔给他们。这是两种做法。

  主持人:再看一下上海的朋友发来什么样的提问。

  网友:600741巴士股份,这只股票应该如何操作?

  邓汉学:性质也一样,只不过它的换手不是特别充分,可以讲在底部建仓的力度还不是很充足。要是我说,这种股票尽量还是去找,只是举例子,比如在底部放亮非常非常充分的,像海南高速这种股票,在这些股票中去寻找机会会更好。比如说刚才无意中看到重庆钢铁,这都是典型在底部建好仓准备要拉升的,这种股票是有机会的。

  网友:包钢股份一路在上涨,请问现在是否可以介入?

  主持人:应该是追高的一位朋友。

  邓汉学:不算太高,这种追不算太高,因为离它的平台区很近。这种股票可以介入。

  主持人:还是可以介入的。

  邓汉学:对。

  网友:600263,我是19.6元买入的,我想问一下后市应该如何操作?

  邓汉学:路桥建设今后可能有两种走势。首先因为这是一个一直受到资金比较关注的股票。从中期业绩来看,一毛多钱,业绩不是很突出。但是从股东人数来看,变化也不大。这种股票目前没有什么特明显的特征。这段时间市场这么上涨,它没涨,而且这段时间一直处于下跌的过程之中。但是这个阶段也不放量。所以,未来的走势不是特明朗。

  主持人:看不出什么究竟。

  邓汉学:看不了究竟。比如我上个礼拜做寻找庄股的时候,上次重点想讲寻找庄股,但是提了两个观点,一个是000887ST中鼎,上期做这个节目,这种股票是属于典型的庄家已经进去了,长期进去在那里憋着等着拉升,目前已经是3个涨停板,现在已经是封死了。当时还举了一个典型的例子,000540世纪中天,已经有连续两个涨停,现在可能是开股东大会停牌。

  在这个阶段,当时我们提到了要么找现成的人家庄家正在大举建仓的品种。要么找庄股,没有涨的庄股,盘子已经控得很死、很牢,逢低去买,这些股票肯定会给你意想不到的收益。因为它也憋了那么长时间,行情这么好,一定要利用这种机会去拉升。

  主持人:所以这时更是考验大家眼力的时候,在挑选股票。

  手机用户:000155,这只股票我是否还可以继续持有呢?

  邓汉学:走得很稳健,没有出现明显的拐弯、掉头的迹象时,还可以继续持有。

  主持人:还可以继续持有。

  网友:我16元进的002162,现在已经被套,我应该如何操作呢?

  邓汉学:我们也做过一期节目,是当时我们讲的新股。新股这一段时间是很坑人的,特别是在当时连续出了开盘以后涨700%、800%、400%、500%的股票以后,当时我就提醒市场上投资者注意,这样开盘的股票将来是要遭殃的,因为一下开得过高。还得过高没有主力会在高位接盘,接了以后继续往上做,难度很大。这样主力不进入的话,如果开得高,这些股票剩下就会有长期的阴跌。这就是在当时特定的环境下导致很多股票开的很高,所以现在就是一个价值回归的过程,它不回归到一定的幅度,不在一个底下有一个充分的换手,很难涨起来。

  主持人:也就是以后大家对待新股的时候还是一定要谨慎。

  邓汉学:要谨慎。特别是在连续很多只股票开盘开得很高的时候,比如300%、400%、500%以上的涨幅,一定会持续下一波股票,不论股票涨得好与坏都会开得很高。实际上当时这一批股票都开得很高。

  手机用户:600881这只股票应该如何操作?

  邓汉学:亚泰集团当时我们应该是在8月20日礼拜一早上做这个节目,当时也提到亚泰这种走势,这是一种典型的要强攻的走势。而现在强攻了一个涨停、两个、三个,接近四个涨停,实际上真正的幅度只有三个多涨停。涨停完之后,今后怎么走呢?我个人认为整体炒作还没完,只不过短期涨幅比较大以后出现了这种调整。现在量又缩下来了调整,新一轮的上涨也不会太远。

  网友:中国铝业高位被套牢了,应该怎么办?

  主持人:因为前一段时间中国铝业涨得很好,有很多朋友可能也是追高买了进去,现在被套在高位了,像这样的朋友应该怎么办?

  邓汉学:看中国铝业的走势,建议大家回过头来去看看招商轮船和北辰实业的走势,未来的走势很可能类似,短期之内涨幅太大。

  网友:江苏开元600981,后市还有没有上涨的空间?

  邓汉学:这只股票在除完权以后,一度出现过大幅度的放量拉升。这只股票目前是缩量的,不是特明朗,怎么应该还有一次反抽。如果这个阶段主力是在继续减仓、逃跑,还会有反抽。但是反过头来讲,因为中保已经出来了,实际上到中报的时候,这个股票里的主力已经减仓减得非常凶,我们可以用它的股东人数来看,到去年12月份的时候只有17000多个股东,到了今年6月30号已经54000多。可以说,这里头的主力基本上把筹码抖落出去了。但是在这个位置,特别是冲高回落下跌之后再出现这么样的上涨,有两种可能来解释。一种可能是主力利用一次反弹的机会、快速拉升的机会进一步减持。如果是这样,后面就不容乐观了。但是反过来另外一种可能,原来的主力可能出去了,特别是这个位置调到它在新的启动的时候,7月17、18、19号的时候,它应该说已经回落得很深,回落到6月5号的起点以下去了,新的资金进来,也不排除这种可能性。但是我想这种可能性相对来讲会小一些。

  主持人:现在时间已经马上就要到我们的节目结束的时间了,在最后我们想请邓老师给我们分析一下大盘的情况,总结一下,并且预测一下,收盘会如何,已基本周的情况如何,给大家一些建议。

  邓汉学:目前的市场从指数的角度来讲没有任何风险,因为这个周末,特别是周四周五很多人跟我讲,是不是风险来了,涨得这么高,但是我一直分析市场的角度,我是从市场内在的力量的角度来分析。任何市场的下跌一定提前有征兆的,内在的力量一定要发生改变,就是说多头要逐步地退场,要卖股票,卖股票就转向空投。这样多空力量在不断地转换,当多头的力量慢慢转化成跟空头力量持平的时候,实际上这个市场是涨不动的,内升的力量是涨不动的。当然这个时候有可能出现指标股的上涨,使指数看起来是在上涨,但实际上是在下跌的。但如果说你会分析这些东西,你能剔除这些因素。所以,一个市场在每一次下跌的时候一定是多头开始在转换,转换到空头这一边,最后空头力量占上方,有时你看到表面指数在上涨,但实际上中小板、深成指,经常就没有太明显的个股的因素的影响,还包括深综指。这些个股的影响小,实际上是不是头部?这些指数会先显现出来,如果说要出头部,那些都会先显现出来,因为那是比较真实反映多空力量变化的。

  到目前为止我看,市场完全还在多头的控制之下,特别是这个阶段的运行节奏,由普涨到银行、地产和有色二八现象单边拉升,到现在可以讲是八二,现在实际上有接近700只上涨,100多只下跌,现在可以讲是倒过来了,现在是八二现象,这个八二现象我觉得是从上周开始正式爆发,也就是我讲的第三阶段。第三阶段是刚刚开始如火如荼的时候,非要谈有多大的风险,实际上没有必要,现在这个阶段可以讲,从操作者的角度来讲,这个时候是跑赢基金,把前一阶段跑输基金的损失这一阶段应该迅速捞回来,因为这一阶段上涨的股票会太多太多,而且一上涨动不动就是涨停。所以,我是觉得指数不会有太大的问题。另外,从操作的角度来讲一定要转换思想,就像我们在第二阶段天天告诉大家一定要做蓝筹一样,不做蓝筹就没有什么太大机会。现在反过来了,你现在死盯蓝筹不做这些股票的话会很难受。

  主持人:非常感谢邓老师做客今天的开盘播报。很多网友也是提议邓老师预测股票挺准的,希望邓老师多在博客上推荐一些。

  更多的消息请看今天下午的收盘播报。我们到时再见,谢谢邓老师。

  邓汉学:再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