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盘再创历史新高 十大机构看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 18:51 新浪财经

大盘再创历史新高十大机构看后市

  新浪财经讯 今日大盘再创历史新高,市场做多热情不减。同时,面对即将开禁的港股市场,中国铝业在港昨日暴涨30%的盈利示范效应一石激起千层浪,并引爆了国内有色金属、钢铁及各类资源股的全面上涨,因此预计短期在A、H股的互动效应下,大盘有望继续震荡盘升。

  大摩投资:大盘震荡 资源股火爆

  在昨天大盘收出十字星之后,今日两市大盘跳空低开,出现了震荡整理走势,其中沪综指盘中一度下穿5日均线,到达5058点位置,但在10点过后指数出现逐波回升。不过,总体上看,盘中回升时的跟风效应有所减弱。

  广州万隆:有色金属 短期已疯狂

  今日两市的成交金额为2618亿,比昨日减少25亿元,幅度为0.9%。今日市场继续创出新高,有色金属、钢铁、期货、煤炭,仍是领头羊,上证指数上升0.87%收在5194.7点,今日和昨日相同仍然是上涨家数小于下跌家数,指数有虚涨成份。但本栏显示的有资金持续流入的有色金属板块及钢铁一直是市场的龙头,并逆势创出新高,有色金属短期已现疯狂状态,要防止调整发生,但中期仍有上升空间。预计上证指数在5200-5300会有大的震荡。中期上升趋势未变。

  浙江利捷:多空分歧加大5200点附近面临调整

  周国飞

  大盘继续保持了阳线的攻势,周二沪指在低开之后,快速回探低点至5058点,随后形成多轮震荡走强之势,并一度站上5200点上方,最终收盘于5194点。截目现在,沪指已经连收七阳,但深沪两市相比较而言,周二却明显出现了沪强深弱的走势,深成指在周二下挫66点。早在周一深成指涨幅也是大为减弱,成份指数最高突破18000点,近两个交易日的震荡甚至回调,预示着高位压力也逐渐产生。而从个股涨跌数量来看,近两个交易日个股普遍跌多涨少,沪指至所以能够持续收阳,都主要依靠指标性蓝筹股的护盘。随着多空分歧的进一步加大,市场买盘力量也将相对谨慎,因此,我们认为短线大盘虽然仍将存在持续走高的可能,但上攻的力度将明显放缓,并可能在盘中出现类似周二的大幅震荡走势。

  世基投资:短线调整压力增大 5000

  受周一美国股市出现回调以及连续上涨后积累的短线获利回吐压力的影响,周二大盘跳空低开,震荡探底,一度下跌超过90点,随后,在中国石化潞安环能、中国铝业、江西铜业等石油煤炭和有色金属蓝筹带动下逐波反弹,回补了盘中的跳空缺口后由于后继乏力以及港股开盘后冲高回落再度出现调整,不过,午后中国人寿涨停以及中国国航、招商轮船的大涨还是刺激了滞涨蓝筹股走强,带动股指再度回升,上证指数突破5200点创出新高,深成指也收复五日均线,保持了短线强势,两市累计成交2619.33亿元,比周一略有萎缩。

  汇阳投资:期货概念 推波助澜

  徐冠华

  今日上证综指开盘5134.14点,最高5209.51点,最低5058.45点,报收5194.69点,涨44.57点,涨0.87%;深成指开盘17815.11点,最高17870.95点,最低17468.69点,收盘17817.93点,跌66.91,跌幅0.37%,两市成交3125.41亿元,成交略有萎缩。

  从盘面来看,沪指上午围绕5100点强势震荡,下午在中国人寿、中国平安的带动下再次创下新高,其中中国人寿涨停, 短期来看,市场在5100点之上震荡的概率和幅度都在增大,由于本周是中报披露的最后一周,受业绩超预期增长推动的中报行情基本临近尾声,股指连续上扬之后短期面临着震荡整理的可能。

  银华投资:正确面对盘中振荡

  周二(8月28日)两市股指受消息面影响早盘出现较大振荡,但午后在权重股的带领下股指一路上行,沪综指再创历史新高。今日上海综合指数开盘5134.14点,最高5209.51点,最低5058.45点,收盘5194.69点,涨幅0.87%,成交1690.4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17815.11点,最高17870.95点,最低17468.69点,收盘17817.93点,跌幅0.37%,成交928.5亿元。两市共有563只股票上涨,770只股票下跌,近40家涨停(不含ST股)。

  新旗舰中心:缺口未补 市场分歧犹存

  经过连续几日的强势上攻之后,市场稍显有些上攻乏力,早盘上证指数延续昨日的震荡走势,快速下探到5058点。不过仍然没能完全回补上周五的上跳缺口,便又重新展开上攻,并且下午在中国人寿(601628)涨停的带动下继续创出新高,尽管如此,由于对下方缺口的担忧,市场心态仍显谨慎,大盘新高之后市场追涨意愿不强,最终股指收出一根带长下引的小阳线。不过盘中热点板块的表现还是相对活跃,有色金属、食品饮料、钢铁、能源等蓝筹股表现活跃,市场继续呈现高位的强势震荡特征。

  国海证券:沪市滞涨深已调操作方面谨慎为上

  王安田

  周二在部分蓝筹股带动下,沪综指七连阳,但周二价涨量减,深市已率先回调,大盘调整要求与日俱增,宜保持谨慎。有色金属是盘中热点,其中铝业板块最为引人注目,如中国铝业、包头铝业关铝股份云铝股份联袂涨停,虽然有色金属板块近期表现较好,技术上该股当前是加速上涨,经验上经过加速上涨后,往往会有较快时间的调整。另外,从时间周期来看,目前已经进入8月下旬,中报披露即将进入尾声,一般情况下,业绩较差的中报会较为集中出现,这对于7月20日以来累计涨幅较大的大盘来说,容易形成回调的因素之一。因此,在当前环境下,建议投资者逢高减磅。

  东海证券:不追暴富的贵族股

  王兴俊

  周二沪深股市一升一降,具有中性色彩的沪深300(5251.770,8.62,0.16%)指数则以微弱的红盘报收,从个股的涨跌对比来看,下跌的个股家数明显多于上涨的个股,而且出现明显跌幅的股票也不在少数,预示市场已面临不小的调整压力。

  广发证券:权重拉抬 股指再现虚假繁荣

  万兵

  大盘由于几只权重股的拉抬再度形成沪强深弱的格局,沪市分时图上也再度出现白线远高于黄线的情况,股指受权重股干挠再度出现虚假繁荣,至14:30,上证指数收于5187.32,上涨37.20点,深成指收于17738.32,下跌146.52点,两市涨跌家数分别为603家和905家,涨跌比例接近2:3,市场处于普跌之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