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缺口未补 市场分歧犹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 18:05 新浪财经

缺口未补市场分歧犹存

  新旗舰中心

  经过连续几日的强势上攻之后,市场稍显有些上攻乏力,早盘上证指数延续昨日的震荡走势,快速下探到5058点。不过仍然没能完全回补上周五的上跳缺口,便又重新展开上攻,并且下午在中国人寿(601628)涨停的带动下继续创出新高,尽管如此,由于对下方缺口的担忧,市场心态仍显谨慎,大盘新高之后市场追涨意愿不强,最终股指收出一根带长下引的小阳线。不过盘中热点板块的表现还是相对活跃,有色金属、食品饮料、钢铁、能源等蓝筹股表现活跃,市场继续呈现高位的强势震荡特征。

  从今天的盘面观察,市场的回调压力主要是受到近阶段持续做多的银行股获利回吐的影响。不过昨天我们指出工商银行(601398)在6.80元附近的敏感支撑位还是起到了作用,该股在快速下探支撑区域后出现反弹,显示该支撑短期有效,如后市经过再次确认后仍能坚守住,那么该股会有向整理平台上轨挑战的能力,这对调整中的其他银行股也将形成支撑,进而对大盘有一定的积极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天银行股调整之际,中国人寿(601628)、中国石化(600028)、中国联通(600050)等权重股的上涨在很大程度上抵消了银行股调整的压力,说明多方仍然是在依靠板块轮动、热点切换来维持强势格局。只是近两日由于市场在5000点上方的谨慎,使热点的活跃度有所降低,这主要是因为二线蓝筹股在经过上周的全面爆发之后,许多个股短期已积累一定涨幅,主力正好利用市场对5000点上方的谨慎心理进行洗盘,以此酝酿未来新一轮上攻,因此,目前阶段仍以震荡中低吸潜力股为宜。

  技术上,上证指数依靠板块轮涨连收七阳,而且今天只是快速回抽5日均线,整体上继续保持强势运行状态。不过上周五的缺口依然未能回补,为短期市场构成一定隐患,对此,我们认为:虽然今天股指主动回抽5日均线获得支撑,但市场短期震荡整理要求并没有完全化解,未来几日盘中仍有再次下探考验上周五缺口和5000点的可能。操作上,在目前股指不断新高之际,如何及时优化手中的仓位,抓住未来市场的主动权,将是07年的利润进一步扩大的关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