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十大券商纵论下周股市(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4日 12:40 中国证券报

十大券商纵论下周股市(2)

  回抽颈线位后上行可期

  □华龙证券 吴晓峰

  技术上看,沪综指在3400-4330点形成大双底形态,上周股指顺利突破颈线展开上行,周三的下跌可以看作是股指对颈线位的回抽确认,之后的上行仍然可期。

  本周沪综指一举突破前期4336点高点,虽然遭受了周三的大幅下挫,但多头力量依然强劲,推动股指不仅快速收复失地,更是创出历史新高。成交量方面,两市呈现出小幅放量,沪市每日平均交易金额在1500亿左右,使得上涨基础更为坚实。

  受近期美股连续下跌影响,周三香港恒生指数全天大幅下跌,盘中最多下泻974点,收盘下跌730点,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A股市场,成为周三股指急跌的诱因。我们认为,由于国内政策面并没有发生意外的利空因素,所以突发性的外围干扰是促发下跌的主要原因,而非触及市场核心的利空所致。

  我们注意到,在本轮上涨中,蓝筹品种的崛起和持续走强成为推动股指的中坚力量,给市场带来极大信心,尤其周五浦发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中国人寿等金融股继续创出新高,成为推动沪综指创出新高的主力部队,中国石化宝钢股份长江电力等指标股也呈现出温和上行的走势,蓝筹板块的轮动明显反映在盘面上。此外,近期借势快速拉高的低价股在后半周均出现不同程度的放量下跌,在中报披露进入高峰时期,这类股票面临一定的业绩考验,价格回归成为必然。业绩是股价的基石,截至7月31日,两市共有213家公司发布了半年度业绩,主营业务收入、主营业务利润、净利润、每股收益等主要业绩指标增长明显,上市公司业绩的高增长对股价将形成有利支撑。

  在后期操作上,我们建议投资者仍应对中报业绩增长、具有高分红预期的优质公司给于重点关注,此外,对蓝筹板块轮涨中还没有表现的酿酒食品、机械、汽车、高速、港口、电力、医药等板块进行重点关注。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4300-4700点

  下周热点 前期滞涨的蓝筹品种。

  下周焦点 热点如何切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