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十大券商纵论下周股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4日 12:40 中国证券报

十大券商纵论下周股市

  不断震荡上行将成主基调

  □光大证券 武洪海

  随着蓝筹股持续做多效应的进一步强化,将会吸引更多的中长线新增资金不断介入,这将为市场长期走强提供有力保障。因此,在上市公司业绩增长明晰、市场资金面充裕、宏观面保持稳定的大背景下,本周的震荡整固有效修正了指数上升的速率和角度,震荡并不断上行将成为后续走势的主基调。

  本周沪深两市走势宽幅震荡,深强沪弱格局明显,地产股成为本周最大亮点,银行、钢铁和煤炭板块继续有序轮动,推动股指震荡上行。由于万科A金融街等地产股占据深成指较大权重,它们的大幅上攻带动深成指周内连创新高。而周初大幅上涨的题材股板块在本周后半段出现大面积下跌,与蓝筹股上涨形成鲜明对比,表明市场的结构性分化日趋严重。

  周三出现的单日大幅下跌只是上涨过程中的一次快速调整。股指自7月20日上涨以来,其间基本没有调整走势出现,短线累积的获利盘回吐和修复超买的技术指标是指数调整的内在因素,而周边市场特别是港股的单日大幅下跌成为本次快速调整的诱发因素,周初以来大幅反弹的题材股大面积下跌是导致股指大跌的主要原因。但以万科为代表的蓝筹股则不跌反涨,场外资金介入明显,充分说明这一轮由蓝筹股主导的行情已经得到了市场充分认可,价值投资取代题材炒作是市场不断走向成熟的主要标志,蓝筹股行情有望在后市进一步深化并向纵深发展。

  中国

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最新的统计数据表明,6月份以基金、QFII、保险公司和社保基金为主的机构投资者积极做多,而7月全月沪深两市净流入资金出现明显放大,加之投资者新开户数的持续回升,表明场外新增资金在稳步进场。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4400-4850点

  下周热点 地产、银行、钢铁股。

  下周焦点 消息面变化。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