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短期仍需震荡整固 关注业绩预增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 15:42 新浪财经

短期仍需震荡整固关注业绩预增股

  广州博信

  博信论市

  下一交易日:看涨

  大盘昨天在60日均线探底反弹之后,今天早盘围绕4000点展开反复,汽车、航运、机械等绩优蓝筹板块在业绩增长预期下继续受到主流资金的追捧,显示主流资金对未来市场仍相对看好。值得注意的是,人大常委会今日将审议授权国务院对个人储蓄存款利息停征或减征个人所得税的决议草案的议案,部分券商研究报告指出减征或停征利息税将对银行股构成直接利好,因此下午大盘在银行股带动下展开强劲反弹,一些近期超跌的品种也顺势随大盘走高,推动上证指数回升到30日均线水平。

  消息面上,据《上海证券报》报导,首只创新型基金——国投瑞银瑞福分级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已通过监管部门的审批,将于两周后正式公开发行。与信托产品相比,瑞福优先是与股票市场指数挂钩的结构化产品。其持有人一方面能够分享股票市场投资收益,另一方面,其挂钩的权益类资产还是一个进行积极投资管理和风险控制的股票组合,这是当前其他普通信托产品尚不具备的特点,其保存的组合投资、规避风险的特性仍然使其与普通信托产品相比有一定的优越性。此外,国家外汇管理局的检查发现,由于部分银行的违规,境外“热钱”假借各种渠道流入境内,甚至进入房地产和股票市场。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胡晓炼近日强调说,重点监督短期投机性资本流入,强化对跨境资本尤其是短期资本流动的监控和管理,依法对没有实际交易背景和虚报出口交易额的外汇流入进行查处,是近期外汇管理工作的重点任务之一。境外“热钱”的涌入在一定程度上会助长市场的非理性情绪,甚至导致局部市场出现过热的局面,一旦出现风吹草动,这部分资金的快速撤退又将加剧市场的波动。因此,虽然股市部分投资者可能会把外汇局查处投机性资金当成“利空”消息,但从长远来看,还是有利于资本市场发展的。

  热点方面,随着6月份上市公司业绩预报的逐渐披露,个股又将面临新的股价结构调整,而业绩成长将再次成为主宰股价涨跌的最主要动力,近日两市有色金属、化工板块等个股的纷纷走强,就是业绩优秀加高速成长推动的必然结果。而那些具有绩优高成长性的个股,将会越来越受到市场资金的追捧,成为新一轮股价结构调整的赢家。因此,在目前市场震荡整固的过程中,投资者应密切关注上市公司的基本面情况,将业绩成长因素作为近期选股的重要标准,选择那些短线暴跌而被市场错杀的中期业绩预增预盈的潜力品种。此外,近日国务院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可再生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新能源板块个股的走势也明显强于大盘,金晶科技等个股的强势上涨,显示了在国家产业政策的支持下,新能源板块已经具备了中线投资价值。国家在“十一五规划”中明确提出:“加快发展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等可再生能源。”06年1月1日正式实施的《可再生能源法》中,更是鼓励外资和民间资本进入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产业,促进产业和市场发展。而随着《可再生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的即将正式实施,新能源产业将进入超常规发展的黄金周期,投资者对相关个股应给予适当关注。

  技术面上,由于短期市场利空消息逐渐增多,如特别国债发行的预期、QDII开闸、IPO速度加快等因素,使得市场心态正处于一个敏感复杂的状态中,本周一股指的大幅回调就是这种心态的使然。而在如此敏感的时间和空间,显然市场心态是难以支持大盘持续上涨的,短期内多头不会轻易向新高发起挑战。不过虽然在市场震荡调整过程中,许多缺乏业绩支撑的垃圾股加快了价值回归的步伐,其中不少股票甚至创出了近期新低,但部分业绩优良的股票却异常抗跌并逆势创出新高。由此可见,个股两极分化的走势日趋显著,这对于投资者来说也是一个启示,在指数剧烈波动的时期,坚持价值投资理念,选择有业绩支撑的优质品种才能获得牛市利润。

  ***风险警示:

  为进一步促进国内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近期国家相关部委陆续出台了一些政策,包括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加息、提高证券交易印花税税率等政策,对股市进行

宏观调控,这是国家为了防止股市过热、入市盲目、短线交易频繁的有效措施;因此,我们也提醒广大投资者,股市是高风险高收益的市场,高收益总是伴随着高风险,买卖股票一定要记住: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