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基金重仓股今天继续保持强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11:33 新浪财经

基金重仓股今天继续保持强势

  龙云

  今日早市大盘继续在20日均线附近窄幅震荡整理,从盘面来看,石化、银行、有色金属、酿酒等大盘蓝筹板块涨幅排名靠前。尤其是中石化,继昨日涨停后今日继续维持强势,短期成为大盘的风向标,另外象招商银行、万科今日也继续创出新高,投资者不妨密切跟踪关注这些龙头品种的走势。印花税上调的效果开始逐步显现,一些前期靠资金频繁操作的题材股开始出现显著降温,包括一些券商题材股也都出现连续跌停。一些横盘很久的中高价基金重仓股就启动新一轮上涨,目前来看这些中高价基金重仓股继续走强表明机构投资者对于印花税上调的一种姿态。而从印花税上调对市场形成的影响来看,打击短线题材股炒作、支持中长线投资战略蓝筹的思路开始受到重视,因此在下一步操作中,建议投资者要逐步转变前期对于题材股乐此不疲的态度,逐步从一些缺乏实质性题材支撑的所谓重组股中退出,转而寻找一些基本面正在显著改观、未来业绩成长预期明确的基金重仓蓝筹股。

  总的来看,随后股指在大盘指标股的带动下继续上行,目前沪指受阻于5日均线。而深成指则已经回到5日均线上方,建议关注短期均线系统的变化。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