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近期医药股开始有活跃迹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 13:37 新浪财经

近期医药股开始有活跃迹象

  龙云

  今日上午大盘高开之后,呈现小幅震荡整理的走势。新湖创业因参股湘财证券的消息股价已连续多日涨停,同时,部分地产股也表现强劲,金地集团华发股份都位居涨幅榜前列,而一批电力股也延续了昨日的强势,西昌电力华电国际均表现活跃,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医药股开始有活跃迹象,复星医药浙江医药股价都连续创出新高。房地产板块继续走强,发改委昨天公布的《2007年1-4月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称,目前我国房地产市场运行呈现出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有所加快,房地产开发结构有所改善,市场需求仍然比较旺盛等特点,另外,商品住宅仍处于供不应求的局面,今年1-4月,新建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大于竣工面积2.02倍,明显快于去年的1.55倍,且销售面积增幅快于竣工面积增幅6.7个百分点。其中现房销售同比加快6.8个百分点,期房销售同比加快6.

  4个百分点。与此同时,商品住宅空置面积同比下降0.8%,其中,东部和中部地区同比上升1.7%和7.5%,西部地区下降15.6%,投资者可密切关注相关个股的走势。

  总体来看,虽然在资金的推动下大盘站稳了4000点,但4000点之上的估值泡沫之争仍然困惑着部分投资者,战略重组无疑成为提升市场估值、推升股价的重要手段。近期市场中一些存在战略重组预期的个股,其中象航空、航运、钢铁、电力等低市盈率战略重组蓝筹轮番走强。由于此前不少公司通过资产注入、整体上市等实现业绩快速增长的同时股价也大幅走强,这种战略重组的赚钱效应也越来越受到市场机构投资者的模仿,下一阶段一些有明确重组预期的个股将进入个股表演阶段,战略重组股将成为近期市场一个重要热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