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部分基金重仓股也突显强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 11:07 新浪财经

部分基金重仓股也突显强势

  龙云

  今日上午大盘以4006.28点低开,在小幅反弹后继续走低,天津港受定向增发消息刺激,股价已连续两日被封住涨停,而新湖创业表现也尤为强势,参股湘财证券的消息使其股价受到市场热捧,另外,银行股早盘表现明显强于大盘,浦发银行招商银行均有不错表现。一批基金重仓股也突显强势,上海机场广船国际都位居涨幅榜前列。虽然印花税调整并不改变上市公司宏观基本面,但其引发的连锁反应值得重视。

  今年以来针对市场过热的现象,管理层已经连续出台多项措施,包括管理层多次提示市场风险,而前期央行多次上调

商业银行存款
准备金
率以及加息后大盘更是低开高走创新高,但随着一系列利空风险逐步积累,包括目前物价走高带来的再次加息的压力预期,印花税上调将可能成为多次利空消息叠加效应的最后一根“稻草”,而作为仅次于征收资本利得税的市场重大利空,此次印花税上调时机和幅度都远远超过市场预期,对市场心理打击较大。虽然印花税调整并不改变上市公司宏观基本面,但其引发的连锁反应值得重视,由于印花税上调直接增加交易者投资成本,特别是抑制短线游资交易作用明显,部分封闭基金表现活跃,今日交行公布了一季度报,其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30%,而从已上市银行公布的一季度报观察,均表现出良好的增长态势,投资者可密切关注相关个股的表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