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5月18日市场热点收盘大扫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 17:30 新浪财经

  (1)东海证券:涨有惯性 跌有空间

  从目前市场格局看,整个市场无疑仍处于多头氛围之中,上涨的惯性仍将会持续。虽然处于一个多头氛围之中,但我们也不要忽视市场大幅上涨后的累积风险,可以引起市场出现一定跌幅的理由也很多,市场下跌的空间也是存在的。可以认为,短期市场的涨跌概率基本相当。这一格局无疑给我们的操作带来了难度,比较折衷的做法是选择攻守兼备的品种,如一些相对低估的优质股、折价率较高的封闭式基金都是较好的选择。

  (2)容维:利空消息传言 主力顺势洗盘

  均线系统上,各条中短期线继续向上发散,5日均线对指数的支撑明显。形态上,向上突破的架势已十分明确。技术指标方面,分时指标与日线指标的消化已完成较为充分的消化,大量个股在底部金叉后开始向上发散。综合来看,指数在高位产生剧烈震荡后,已将调整压力基本消化完毕,在多方不断积蓄能量后,新一轮升势将不可阻挡。

  (3)广州万隆:如何辨别中报业绩增长的真实性

  随着中报预告的展开,大部分公司预增或预盈的态势让市场为之振奋,而业绩预告靓丽的公司也纷纷受到资金的追捧。本栏目认为,中报行情可能将是未来一两个月的市场主要兴奋点之一,而仔细辨别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的含金量,寻找真正值得投资的业绩可持续增长股则是中期报告披露期间,大部分投资者获得盈利规避风险的必修课。

  (4)汇正财经:利空传闻又至 大盘升势减缓

  证监会发出提醒通知后,市场反应如何,应该有半个月的观察期,如果大盘继续疯涨,如果工人都不去做工,农民都不去下田,影响到国民经济的正常运转,那出台相应的政策来遏制市场就不是空话。“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有办法妥善解决金融领域面临的各种问题,保持金融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总理的讲话又一次在提醒我们,市场可涨但不可猛涨,若猛涨就有猛药来应对。

  (5)广州万隆:后市中如何选择蓝筹股

  最重要的是,这种市场间的相对比较思路,大力推动着人们更关注A股市场内部具有相对估值优势的蓝筹板块。也就是说,结构性泡沫论,QDII投资松绑,持续的

宏观调控压力等因素,驱动着市场在不断向价值投资理念、安全边际靠拢。在这种情况下,蓝筹股自然而然被重新追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