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股权投资隐性利好待挖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 11:05 容维投资

股权投资隐性利好待挖掘

  容维

  经过短暂调整,昨日大盘再度以阳线报收,虽说上午的走势跌宕起伏,但是午后的做多动能还是十分强劲的,特别是在14点30分左右,以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为的大盘权重股出现的大面积的反弹,场外资金的活跃再度打开了股指进一步向上的空间,创出了历史新高点3326.92点。

  虽说近期是股指高位震荡上行屡创新高,但是从板块方面看却是表现平平,没有耀眼的明星一枝独秀,似乎与上涨的行情不相适应。但是在这里为大家提供一2007年值得关注的板块,也是隐藏潜在重大利好的板块——股权投资板块。2007年1月1日,企业新会计准则实施,特别是在年报、季报争相披露的今天,该板块的存在显得意义非同寻常。那么新会计准则的实施对长期股权投资这一科目究竟做了哪些新的规定呢?

  对于上市公司持有的法人股,新会计准则一般不把它认定为交易性金融资产,而是划分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对于该类资产的计量,新会计准则规定,取得时按照成本计量,期末按照公允价值计量,对于公允价值与账面价值之间的差额计入所有者权益。这样,全流通时代给持有大量上市公司法人股的企业一次非常好的增值机会,拥有大量上市公司股权的

股票将被价值重估。从近日股价的走势上我们也看到岁宝热电(600864)因为持有民生银行大量股权,投资收益惊人,近期股价稳步攀升。另外,弘业股份华茂股份吉林敖东上海机电美都控股交大南洋华联股份雅戈尔新希望巴士股份大众交通等也有类似题材,建议投资者在2007年新会计准则实施之时,年报季报推出之际密切关注股权投资概念个股的重估增值。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