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有色金属板块继续保持活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 11:00 新浪财经

有色金属板块继续保持活跃

  龙云

  由于受存款准备金率上调的影响,今日大盘以3287.68点低开,随后逐步回补跳空缺口,新股N金陵今日上市交易,早盘最高涨幅超过250%,而八一钢铁也因宝钢收购的消息刺激,走出一波高开高走的行情,另外,驰宏锌锗股价已站上110元关口,公司除权在即再加上近期期锌价格大幅反弹从而触发了一波抢权行情,值得注意的是,今日券商类个股走势均表现活跃,今日光大证券表示,其一季度共实现经营利润8.7亿元,同比增长10倍,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市场对券商类个股的想象空间。有色金属板块个股继续活跃,近期国际有色金属价格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反弹,同时,部分有色金属类公司的年报中也预计,2007年有色金属价格仍将维持高位,由此可以预计,有色金属类公司的业绩仍将保持稳定增长,投资者可密切关注相关个股的走势。

  总体来看,从整个二线蓝筹的轮番补涨可以说明,目前市场资金面结构正在发生显著变化,中小投资者替代机构资金成为推动此轮二线蓝筹补涨的主要力量,部分基金重仓股在放量补涨的情况下筹码却出现明显发散,说明中小散户买而基金趁机减仓的意图比较明显;而整个市场资金结构中中小投资者的比重正在不断提升,相反机构投资者的比重在下降,市场资金面结构平衡格局正在打破。因此操作上还应该谨慎,注意控制仓位、把握一些短线热点,其中一些刚刚启动的二线蓝筹不妨适当关注,象航空、机场、港口、铁路等交通运输和交通设施类蓝筹可留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