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一二线蓝筹股启动 红旗插上33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 09:22 容维投资

一二线蓝筹股启动红旗插上3300点

  容维

  在九连阳线推升回档之后,本周四上证指数以3286.16点小幅低开,全天大部分时间强势震荡后,尾盘强势上涨,终盘以3319.14点报收,上涨27.60点,成交金额1162.9亿元。盘面显示,金融等权重指标股强势整理后与电力煤炭、港口、运输等二线蓝筹股、优质股强劲联袂走高。

  盘面上,权重指标股在工、中两大行强行压盘之下,基本处于温和整理之中,但尾盘却在难耐的多头热情之下,带领指数强势突破。即使在调整过程中,观察整个盘口却仍显示大机构在踊跃买入,并且逢回落之时,成交量快速萎缩,主动性抛售极其有限。反观尾段交易中,其收复失地的表现始终伴随着场外资金争先恐后地涌入,抢盘现象不断闪现。同时,电力煤炭、有色金属、港口等其他二线优质股上扬动力强劲,持续受到了各路资金追捧,且介入迫切性相当巨大。上述现象表明主力对大蓝筹的刻意压制,以调控指数上升速率。不过二线蓝筹的行情正揭示了主力的真实意图,投资者应引起重视。市场心理面上,截止目前各方依然相当谨慎,看空言论每天均可见诸报端。由此我们认为,空头不死行情不止,正是这份谨慎为后市不断创新高的行情奠定了良好基础。技术面看,在早盘主力刻意压制所形成下影线后,终盘再收小阳,3250点支撑作用得到反复确认。均线系统上,各线继续多头排列并向上发散,经过昨日今天的整固,与下档5日均线的乖离率重新缩小。尤其值得关注的是,我们中午所指出的新上升通道5日线与3250点巧妙重合所构成的双重支撑在午后得到突现。形态上,依托5日均线所形成的上升通道已非常明显,投资者可在操作上作为参考;技术指标方面,短线指标黄金交叉后仍在强势区域运行,不过分时指标仍有超买现象,预计明日盘中有一定修正要求。综合分析,大盘强势整固后,在强烈的向上欲望下,成功站上3300点整数关。尽管盘中有一定消化要求,但运行状态健康,总体上升趋势不变。投资者在操作上不应盲目进行跟风,可趁此时机主动调整持仓结构,逢低仍可大胆参与优质个股板块。后市大盘有望在各类优质股与权重股的引领之下,持续向新高进军。

  个股板块方面,板块间结构性调整后,尾盘呈现欣欣向荣的市况,终盘涨跌比约为7:2。其中,市场龙头——金融板块全天大部分时间处于强势整理之中,但我们中午已指出银行以及保险股主力的压盘吸货图谋,尾盘快速拉升正是图穷匕首现的结果,后市依然将担当直接带动大盘的角色;同时,券商板块的做多热情显然难以压抑,宏源证券强力涨停、中信证券突破50大关,龙头风范尽显,主流资金在持续流入该群体,为大盘进一步做多埋下良好的铺垫。这种龙头板块强烈的上升欲望,特别是贯穿去年至今的券商股率先突破行为,值得投资者的高度关注。其他板块表现方面,近期所重点强调的二线蓝筹股,走出了集体走强的行情。昨日我们已指出,此类调整充分后的全面启动,正是资金大力介入的表现。这在早盘电力等股的加速突破行情中得到了验证。因此,对于尚处行情萌芽阶段、同时具备优质与权重特征的该群体可持续关注。预计明日盘势中,该群体中经过短期充分调整的钢铁板块有望面临再度崛起,投资者仍可继续踏准主力节奏,反复运作该类

股票。我们始终认为,作为基本面大力支持的中线行情,将呈现很好的行情持久性。板块活跃、价值挖掘过程有望得到深入。后市来看,该类个股,特别是价值尚处低估区域的品种局部机会巨大,建议投资者进行重点挖掘。

  总体分析,大盘经过短暂消化后,凭借一二线蓝筹的联袂走强出现了强势突破的行情,做多热情难以压抑。个股以业绩为主线的运作表明行情十分健康。后市有望在资金加紧涌入各类优质股的背景下,不断刷新历史新高。在此继续建议投资者,对于质地优良的品种可坚决持有,而缺乏实质性业绩与题材的个股应趁此良机坚决予以减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